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春都董事长也玩失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啤酒花董事长失踪之后,上周六又爆出*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刘海峰“无法联系”的消息

  -上周六,*ST春都(000885,昨收盘7.71元)公布2003年年报,年报中两则重要信息引人关注:一是公司扭亏,每股收益0.16元;二是公司与董事长刘海峰失去了联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此消息一出,昨日,*ST春都牢牢封死跌停板,全天只成交了39万股。

  刘海峰早就失踪了?

  *ST春都称,在为审议年报而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刘海峰、董事柳红梅因无法联系上,未能参加会议。然而,*ST春都又表示,公司董事闫万鹏受刘海峰的委托主持了会议。

  昨日,记者拨打*ST春都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ST春都控股股东郑州华美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成了“空号”。记者按照海拓普集团(郑州华美的控股股东,也是*ST春都的实际控制人)网站上所留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人称其为海拓普集团下面的一家公司,他们不知道海拓普集团的电话。至于刘海峰,其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我们怎么能看得到他?”而柳红梅,他们更不知道在哪里能找到了。

  其实,早在3月底,某报记者就发现联系不上刘海峰了;*ST春都的门卫则表示好几个月没看到刘海峰,而刘海峰的秘书称刘去开会了。

  大股东股权已被冻结

  是什么缘故使刘海峰“无法联系”呢?现在还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海拓普集团先后向*ST春都借款1282万元,郑州华美向*ST春都借款180万元,截至2003年末也未归还。今年2月25日,*ST春都委托理财资金4000万元及收益100万元,被海拓普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占用。4月8日,海拓普集团将这4100万元债务转移给郑州华美。后来,洛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了这4100万元的债权,向*ST春都支付了4100万元。

  今天,*ST春都公告称,洛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保全公司第一大股东郑州华美所持全部6000万公司股权(持股比例37.5%),目前,这部分股权被冻结。在公告中,*ST春都称,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多灾多难”的春都

  *ST春都因“春都”牌火腿肠而闻名,1999年3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2000年,*ST春都上市第二年就巨亏3593万元。2000年~2002年,公司连续3年亏损,于2003年3月25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2002年4月,不为人所知的海拓普集团,作为实际重组方进入*ST春都。12月,*ST春都为上市做假账被曝光。此外,*ST春都上市时募集的4亿余元,几乎都被其当时的大股东洛阳春都集团用于还债了。

  为重组*ST春都,海拓普集团先后投入了6000多万元。2003年,公司半年报显示盈利。2004年1月15日,*ST春都恢复上市。记者朱雷

  人物

  刘海峰现年42岁,高级工程师。1983年起,从事核电站项目的研究工作;1988年~1992年,创办了西安海通原子能应用研究所和西安海拓普科技总公司;2001年11月起,担任西安海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02年当选为*ST春都的董事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