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渐成热点 > 正文
 
上海汽车(600104):集团整体上市时间表排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6: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两年内完成整体改制

  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昨日称,上汽集团将在两年内完成整体改制,并谋求整体上市。而具体路线图,则不排除利用现有A股上市公司--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以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汽车(600104)股东大会上,胡茂元就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情况,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胡茂元称,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大致有三种。一、在集团层面首先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之后再谋求整体上市。二、直接在海外上市。三、利用现有A股上市公司,以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胡茂元介绍说,在这三种方式中,第一种方式的过程可能较长,而后两种方式则会缩短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进程。集团目前正在积极筹划整体上市事宜,同时聘请了有关的机构提供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胡茂元称,上汽集团2003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862亿元,预计集团2004年将进入世界500强,同时,2004年集团的整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而据记者了解,上汽集团曾在2002年提出到2007年,实现年产汽车100万辆、跻身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按照胡茂元的介绍,则意味着上汽集团将提前三年完成这两大战略目标。

  对于广大投资者关注的自主品牌汽车的问题。胡茂元表示,上汽集团一定会做自主品牌汽车,上海汽车收购的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将来就是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基地,而上海汽车也将因此从一家以零部件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逐渐向以整车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转变。上海汽车目前已经组织了精兵强将投入整车生产的前期筹划,同时还投入了巨资进行前期的研究与开发。

  胡茂元介绍说,在制造领域,上汽集团的水平已经是世界级水平,在一些方面,甚至已经处于世界领先。但在整车设计开发领域,与国际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胡茂元认为,可以考虑利用全球资源,走出去,与其它厂家采取各种形式合作开发整车。

  上海证券报记者袁克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