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托普资金黑洞有多深? > 正文
 
自贡国资委告赢托普软件 法院判归其还2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法院判决:托普归还2千多万借款及利息

  昨日,自贡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委托自贡市宏宗律师事务所向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执行已经生效的自贡市国资委诉四川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托普软件”)归还借款2225万元以及占用资金利息240余万元一案。这起备受传媒关注的上市公司占用国有资产纠纷案可望了结。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998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四川托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主自贡市长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征机床”),变更为“四川托普长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后又变更为“四川托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这次资产重组,托普获得了上市资格,并获得原自贡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简称“国资局”)出借给原长征公司的借款2275万元。这一资产重组过程曾被当时的传媒誉为民营企业成功“借壳上市”的典型案例。

  然而,事隔5年之后,自贡市国资委一纸诉状将托普软件告上法庭,要求托普软件归还当初由国资委出借的借款余额2225万元及所占资金利息。

  2004年3月9日,自贡大安区法院公开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大安区法院认为,托普软件系长征机床更名而来,原长征机床借款应由托普软件承担。根据借款行为发生的1993年相关法规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自贡国资局向长征机床借款行为合法有效,利息计算合理,被告应予归还。遂于2004年3月31日一审判决:托普软件于判决生效后3日内向自贡市国资委归还借款2225万元并支付占用资金利息240余万元,承担全部诉讼费30余万元。

  据为自贡国资委代理诉讼的自贡宏宗律师事务所介绍,一审判决后,托普软件没有向自贡中院上诉。昨日,宏宗律师事务所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生效判决予以执行。记者陈章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