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西铜业一季度业绩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3:54 证券时报

  江西铜业一季度业绩飚升9家公司季报预增;豫能控股预降;深信泰丰、桂东电力首季预亏

  本报讯 (记者黄玫)江西铜业(600362)季报(未经审计)靓丽登场:该季度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2,1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0%;实现净利润33,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65.6%;实现每股收益0.124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业绩的大幅增长,得益于该公司产销量增长、较高的原料自给率、以及铜价的大幅增长。由于美元贬值、铜原料供应趋紧、中国对铜需求的强劲增长以及全球铜库存持续下降,全球铜价延续上年第四季度上涨趋势继续保持了快速攀升的态势。

  此外,江西铜业投资1.35亿元控股60%的江西铜业铜材公司于报告期内正式投产,投产后产品销售市场开拓顺利。报告期内,为公司贡献净利润1,042万元。

  方向光电(000757)称,由于公司产业结构的成功转型和市场营销网络平台的成功构建,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呈现产销两旺。据测算,预计200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年同期数为218.6万元)增长200%以上。

  中金岭南(000060)称,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初步测算,预计一季度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6840762元)增长250%-350%。

  南玻(000012)称,一季度产销两旺,预计净利润为3705.1191万元,增幅在100%—150%之间。

  深宝恒(000031)称,一季度下属合作企业分配利润,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初步估算,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中信海直(000099)称,一季度净利润为1058.72万元,增长约50-100%。

  而深信泰丰(000034)称,由于受“禽流感”及饲料大幅涨价、通讯业原材料价格大涨及竞争更加激烈的影响,预计一季度可能亏损较大。

  都市股份(600837)称,经过重大资产置换,公司2004年一季度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0%。

  莱钢股份(600102)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中海海盛(600896)称,受散货运输市场好转及公司短期投资收益增长的影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00%以上。

  中海发展(600026)称,2004年初以来,国际、国内航运市场持续回升,由于公司新增运力的投入使用和运价上调,公司的油品运输与煤炭运输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快速增长,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桂东电力(600310)称,由于2003年下半年以来几十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延续到今年一季度,据统计,一季度公司水电厂流域来水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0.55%,导致公司自发电量大幅度减少,外购电量大幅度增加(约占80%),售电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预计一季度亏损。

  豫能控股(001896)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告称,2004年1-3月份由于发电所需煤炭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煤质差、助燃油量增加,致使发电成本上升;煤炭供应紧张还使公司发电机组停机备用时间增加,加上#6机组从三月中旬开始停运进行常规大修,从而导致公司一季度发电量减少,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卫卫刘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