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鹰收购新百 > 正文
 
将触发要约收购 金鹰入主新百还有一关要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为新百集团的控股股东———南京国有资产经营控股公司,日前与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南京金鹰购物集团正式签署了新百集团整体国有产权转让协议。在此之后,在金鹰集团持有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15.22%流通股比例的基础上,会否触发对南京新百全体股东的要约收购?

  根据南京市“1+X”改制方案,将上市公司南京新百(600682)国有股设定为“1”,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新百集团下属非上市5家企业的资产设定为“X”。在对“X”部分先行操作转让后,对上市公司国有股部分,将按照相关规则逐步完成转让。因此,新百集团的整体国有产权和南京新百的国有股权都将转让给金鹰集团。

  事实上,若执行“1+X”方案,需要在金鹰目前所持南京新百15.22%流通股的基础上,加上南京新百24.49%国有股,这已达到南京新百发行股份30%的下限,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触发要约收购,是否不可避免?

  金鹰方新闻发言人王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签约只代表受让南京新百集团整体国有产权,至于对南京新百国有股的受让,尚未签署任何法律文件。”王纬表示,会否触发要约收购,如何规避要约收购,那是下一步的工作。

  据华泰证券董宏宇分析,为了避免增加巨额收购成本,在已取得第一大股东地位的条件下,金鹰有可能会通过转让部分股权,尽量合理规避要约收购;或在不能避免要约收购的情况下,让要约价格低于要约期的二级市场价格。(李际洲)

  《江南时报》(2004年04月12日第二十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