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新百产权转让悬念揭晓 金鹰1.28亿终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3: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金鹰国际1.28亿入主新百集团

  百货销售5年后突破100亿

  本报记者 杨志辉 实习生 李亚飞 潘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南京商贸史上最具悬念的产权转让昨日上午水落石出,新百集团的净资产以1.28亿元整体转让给金鹰国际集团。此外,在备受关注的两个消息层面上亦有明确信息,金鹰国际集团三年内保证新百集团及其四家子公司的经营层、职工的相对稳定性;在整合资源后,形成新金鹰系“三大支柱、五大平台”的经营格局,其百货的五年规划目标是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耐人寻味的是,此次会议地点选择偏隅城南的长城宾馆,一家在“楼堂馆所”的改革中始终难寻婆家的培训中心。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公司和南京金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鹰国际购物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层对面而坐,在南京市产权交易中心的鉴证下,签署了转让协议。据悉,在成为新百集团整体产权的受让方后,金鹰国际还将大幅增资,用于新百集团的进一步发展。依靠金鹰百货、新百商店、金桥大市场三大支柱,进一步做大做强,形成百货、批发、房产、医药、汽车五大资源平台。

  受让双方告白

  南京市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徐银桂:此次产权转让的意义在于,南京大型国有商业企业在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通过这次改制,不仅引进了产业资源丰富、资本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在保值增值的前提下实现国有资本的整体价值最大化退出,同时又吸引了更多的社会经济增量,利用外资、民资的体制与资源优势,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应,实现股东资源与新百集团商业资源的充分整合,促进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做大做强,推动南京商贸流通业的长远发展。金鹰集团董事长王恒:金鹰集团作为受让方,任重而道远,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具有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的工作。金鹰国际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履行受让方案中所作的各项承诺。他表示,金鹰集团坚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特别是在新百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的集团一定能够实现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成为体制先进、主业突出、行业领先并具国际效益的现代企业集团,为实现南京商贸流通业的扩张式发展作出贡献。

  ○ 新闻链接

  新百集团整体改制遵循原则

  新百集团转让,始终遵循了以下5条原则:一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一方面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另一方面,通过对投资方的审慎选择,以保证重组后的新百集团的持续增长。

  二是促进新百集团做大做强的原则。通过引进真正有实力、图长远、谋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注入优质的资产和灵活的经营机制,做大做强新百集团。

  三是多方共赢原则。既要有利于国有资本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顺利退出,也要有利于保证新百集团现有经营层和员工的利益,还要有利于战略投资方最终实现其投资价值,促进新的集团的快速发展。

  四是平稳过渡原则。通过保障措施的设置,以降低和防范可能存在的种种风险,实现新老集团之间的平稳过渡。

  五是依法出让原则。从制定出让规则到最后签署协议,自始至终在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政府政策框架范围内进行,保证转让行为的合法性和规范性。新百集团整体改制的过程新百集团整体改制从去年

  5月份开始,到今年3月底结束,大体经过了四个阶段:一是前期准备阶段,主要是做好集团整体产权出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成立工作机构,招商信息的挂牌登记,资产审计评估,通过职工安置方案等。二是专家评议阶段,由专家对各意向受让方提交的受让方案独立进行评议打分,按得分高低,确定进入谈判阶段的意向受让方。三是协议谈判阶段,出让方和意向受让方相互开展了尽职调查,在此基础上,通过协议谈判,形成了谈判备忘录和协议草案。四是综合评判阶段,经过多次多边谈判,二次方案比选,综合得分最高的南京金鹰成为本次新百集团整体国有产权的受让方。

  《江南时报》(2004年04月09日第十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新百新闻 全部金鹰国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