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涤股份大股东拿走7亿巨资 四位独董称不知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股东拿走7亿 只有独董不知

  本报讯 记者 何晓晴报道:龙涤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2)今日发布的一份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占用资金情况的独立意见,爆出了大股东占用资金的一个巨大“黑洞”。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悉,公司控股股东龙涤集团(黑龙江龙涤集团有限公司)未披露的占用公司资金额高达73350万元。按截至公司2003年第三季季末龙涤股份资产总额为22.57亿元来计算的话,龙涤集团未经披露的占用资金比例高达32.5%。

  在这份独立意见中,公司4位独立董事卢儒生、叶永茂、徐殿国和郭大生均发表声明表示,对公司控股股东龙涤集团未披露的资金占用一事,以前并未知晓。

  独立意见称,公司对控股股东占用公司巨额资金未收取占用费,资金占用未披露部分也未经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占用公司资金已影响公司资金运转,给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增加了困难。

  独立意见还指出,对于龙涤集团以公司的名义贷款及不合理占用的资金,违反了证监发(2003)56号文规定,确应尽快披露和向监管部门如实汇报,并建议龙涤集团采取以下措施尽早归还所占用的资金。一是龙涤集团应结合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的契机,通过取得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申请财政补贴、银行债务打包缩水等政策偿还所欠公司的债务;二是龙涤集团应与银行协商将以公司名义签署的银行贷款债务主体变更为龙涤集团;三是龙涤集团应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占用公司资金,或采取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股权转让等形式偿还占用的资金。

  [记者调查]

  记者在查阅了该公司近年来的年报和季报发现,公司对龙涤集团占用巨额资金一事甚少提及。如公司在2003年第三季季报里根本就没有提及龙涤集团占用公司巨额资金一事。仅在2002年年报中披露出公司对龙涤集团的预付账款余额为1.77亿元,对龙涤集团的应收账款也仅有7208万元。

  据公司内部人士介绍,目前,集团公司的净资产已是负值,而龙涤股份作为一家老国有企业的上市公司,曾被黑龙江政府定为国企试点改制企业,走整体转让之路。

  3月11日龙涤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龙涤集团公司预计于2004年3月13日就整体(包括持有公司的8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9%股权)转让履行竞标程序。到15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龙涤集团整体竞标转让之事,因故推迟。前后仅几天时间,但是这则公告并没消减股民对其股票的热烈追捧,16日,该公司股票再度涨停,17日又以3.65%的涨幅报收。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龙涤集团所持国有股整体转让一事之所以搁浅,与今日爆出的大股东占用巨额资金有着密切的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涤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