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鹰系第8次举牌南京新百 市场平淡股价无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8:5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金鹰系昨日对南京新百(600682)连续第8次举牌,对南京新百的控股权,金鹰系看来是志在必得,但奇怪的是,金鹰系的决心没有带动其他流通股股东的激情,南京新百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仍平淡无奇。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南京新百的股价走势看,市场对其不是很认同,估计金鹰系还是作秀的成分大。“从公司基本面看,南京新百并不出色,2003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益为0.136元,资产收益率仅3.6%。联想到南京新百此前的几次炒作(指去年中期拟在交易所公开转让国有股权和拟进行管理层收购,最后均为成功)和目前该股的市场表现,“金鹰系”的举牌背后应该还有文章。”该人士表示。

  昨日南京金鹰国际购物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美联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和金鹰申集团有限公司(合称“金鹰系”)发布增持公告称,三家公司在日前增加购入南京新百2305220股后,已经累计持有南京新百32154891股,占已发行股本的13.97%,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是今年2月6日以来金鹰系连续第8次发布对南京新百股票的增持公告。

  以前上海的几只“三无概念股”也曾被举牌,增持公告一出来,股价飞涨,但“金鹰系”举牌的市场反应却出乎意料的平淡。除2月6日首次增持公告令南京新百当日上涨9.17%,其余几次增持公告出来后,股价基本上都是围绕10.50元进行小幅振荡的走势,成交量基本上也无大变化。

  从股东构成上看,除南京国资持有24.49%、其他法人股股东合计持有3.35%的股份外,南京新百超过70%的股份均为流通股,理论上金鹰系存在通过二级市场收购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可能性,但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即使按目前市价,保守估计也需要支付6亿元左右的资金,而目前估计金鹰系已经为此付出超过2亿元的资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新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