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家乐:公司重整旗鼓欲高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5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崔保新 杨鉴旻

  日前,ST家乐公布了2003年年报,尽管受到“非典”等突发事件的不利影响,公司克服了种种困难,主营业务大幅增长,盈利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7.38%;期末股东权益58473.99万元,实现净利润19632.28万元,每股收益0.341元,净资产收益率33.57%。同比扭亏为盈,从而实现了从恢复性调整到良性发展的战略转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1年,ST家乐的年报显示,公司直接负债、或有负债高达19亿元,计提了巨额减值准备,公司出现巨额亏损。不仅如此,ST家乐诸多官司缠身,诉讼连绵不断,法院判决并强制执行,大量资产遭法院查封冻结,危及公司正常运作。

  2002年初,为解决ST家乐或有负债、历史债权和自身债务诉讼等问题,在顺德市政府的支持下,中国人民银行顺德市支行出面协调,三新公司与法院、各债权银行经过半年多艰苦工作,最终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

  顺德市政府以负责的态度,承担了政府应负的责任:政府将分五年偿还所欠的万家乐公司的约4.06亿欠款,同时划拨近20多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彻底解决公司或有负债问题。

  法院和债权银行以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姿态,重新与公司签订长达三年的转贷协议,使公司获得休养生息的宝贵时间。对所有诉讼官司改为撤诉和和解方式,并解封已查封的公司资产。

  ST家乐债务重组成功地实现了企业、银行、政府多赢的局面。政府理顺了产权改革的遗留债务,维护了政府信誉;银行保全了债权,避免了金融危机蔓延和债权损失;公司保住了万家乐这个民族品牌和上市公司地位,为摆脱债务危机、规范和良性发展创造了条件。

  眼下,ST家乐起飞的最大困扰是债务沉重。因此,ST家乐董事会决定,今年将安排3-4亿用于还债,此举将使公司总债务降至10亿元以下,债权银行由目前的23家下降至7-8家。

  实施归核化战略的ST家乐公司,主业更加明晰,资源更加集中。市场人士注意到,中断几年的ST家乐品牌广告去年又在央视亮相,认为这是ST家乐起死复生的转折点,正式拉开了全面振兴的序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