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利空消息不断的宏智科技 > 正文
 
法院对ST宏智印章实施保全 公司将走向正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9:04 证券时报

  法院裁决以保障投资人、客户、员工三方利益为原则

  本报讯 (记者 朱中伟) 今日,ST宏智(600503)发布公告称,根据法院于2004年3月18日签发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对被告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公章及财务资料进行扣押;同时根据相关通知书,在原告王栋诉被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效力确认一案中,对宏智科技的公章及与财务相关的印鉴实施保全。在该案诉讼期间,公司继续生产经营,上述印章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保障生产经营和投资人、客户、员工利益的原则由法院监管使用。

  据了解,第一大股东王栋是于2004年3月17日提起诉讼的,原因在于从今年2月4日,王栋一方的董事会进入宏智科技以来,公司的正常经营无法进行。一方面,由于黄曼民组成的董事会在王栋一方的董事会进入公司前已经将公司所有的公章、印鉴带走,导致公司的资金帐户无法正常使用,员工的工资全靠借款发放;另一方面,公司的对外招投标也受到极大影响,一些客户还向公司发来书面通知或是警告,要求公司尽快走上正轨,履行双方的合约。此外,由于公司所处的行业竞争激烈,而员工在业内素有很好口碑,经营再不走上正轨,公司将面临优秀员工流失的局面。

  王栋方面的一位公司高层人士表示,法院的裁决意味着,虽然公司的公告暂时还会由两个董事会同时发布,但从此在经营上宏智科技将恢复“一个声音说话”。公司的一些日常经营活动,例如收款、资金借贷等,不会再出现前一段时间令客户、银行无所适从的状况。从经营层面讲,公司已经正常了,完全有信心走出困境,重塑辉煌。他还认为,在王栋主持的股东大会合法召开时,股东大会的效力即已经发生,而公告只是一种义务,现在存在争端,相关主体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使公司的正常运作受到影响。

  对于法院所做的裁定,有业内人士认为,股东间的争端,目前法院已经在着手审理,最终也一定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但是,这个过程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如履行与老客户的合同、资金的回笼、新业务的开展却是每天都在进行的。从经营层面来讲宏智科技是一个好公司,股东层面所发生的纷争进而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是从股东、客户到员工等各方都不愿意见到的,谁都不愿意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好公司就这样耗光。因此这种情况下,法院暂时采取扣押公章及与财务相关的印鉴,对其实施保全,并在保障生产经营和投资人、客户、员工利益的原则下由法院监管使用,不失为一种务实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只有在公司实现正常经营的基础上,讨论股权问题才有实际意义,否则争夺一个业务、员工流失殆尽的公司又有什么意义?

  另据,公司于2004年3月18日收到应诉通知书,在王栋诉被告宏智科技对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效力确认和公章及与财务相关的印鉴实施保全一案中,公司将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向法院提交答辩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