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科A(000002):今年欲发行19.9亿公司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39 信息时报

  万科高层透露,发行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来发展万科位于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及武汉的项目

  □本报记者 张桂川 见习记者 王文杰

  在日前召开的“万科2003年业绩发布暨发展战略说明会”上传出消息,万科将在20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4年下半年发行人民币19.9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据万科高层透露,发行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来发展万科位于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及武汉的项目。

  有业内人士分析,万科去年的业务发展的“提速”,使万科的胃口变得更大,并有可能会在2004年作出一系列让房地产界瞠目的举措。据万科去年的公报显示,2003年该集团的毛利率由上一年度的20.09%增加至22.51%,年度净利润逾5.4亿元,比去年大幅上升了41.8%,这些数字直接促使万科拓展市场的“野心”迅速膨胀。

  对于这次增发将近20亿元的公司债券,万科董事长王石称,万科房地产业务之所以能高速增长,业绩表现理想,主要是由于集团在上海和深圳的重点投资,以及一些二线城市投资带来的可观盈利贡献,由于在珠江三角洲的战略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万科以后要重点扩展上海区域的外围城市,并且还会研究进入具备相当潜力的二线城市的机会。

  王石还透露,年内万科将以约9700万元的价格出售深圳福景大厦产权和转让该房地产的租赁使用权予华润万佳有限公司,目的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以便万科能集中资源发展住宅业务项目。

  行业热点

  近日,深圳万科和美丽地产落户东莞寮步镇,由东莞市广源实业有限公司“独家”担纲的海悦花园、悦莱花园酒店、悦莱商业城也在“悄悄”建设

  寮步地产正“和平崛起”

  日前,深圳万科和美丽地产落户寮步镇,寮步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焦点。万科、美丽的项目还没有落实,而由东莞市广源实业有限公司“独家”担纲的海悦花园、悦莱花园酒店、悦莱商业城却在“悄悄”建设,这三个项目连成一片,将成为寮步镇中心首批标志性建筑。这场没有“硝烟”的竞争将使得寮步地产“和平崛起”。

  卫星定位催热“寮步板块”

  据介绍,作为东莞的一个卫星定位城镇,寮步依托市中心区和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将致力于实现向城市形态经济结构的发展。

  据悉,在这样的定位下,寮步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实行与市联动,全力配合松山湖大道、五环路、东部快速路、莞樟路扩建等市重点工程建设,借力搭好寮步城市骨架。同时在镇的新城区继续抓好东西向的东区大道和南北向的蟠龙大道的建设,从而打开寮步新城中心的发展空间。政府这一系列的动作为寮步板块的“和平崛起”做了很好的铺垫。

  寮步镇中心区成关注焦点

  寮步镇中心区是寮步镇新的行政及商业中心地带,目前新的镇府行政办事中心,工商、税务大楼、香市中学等一大批市政基础配套工程都已投入使用,华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汽车城”也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再加上此前已建成的市政配套设施,使得该片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地段日显尊贵。

  据介绍,为了在该“地盘”上取得竞争优势,一些发展商请外脑给自己的新盘增加“新貌”。据悉,海悦花园的发展商就是聘请美国著名设计师Stephen F Machler担纲主笔进行环境设计,利用海悦花园所处的天然地理优势,将海悦花园整体规划设计成湖畔坡地别墅,使每栋别墅都处于不同的水平线上。

  寮步小区开发以“质”取胜

  在寮步房地产界现在流行这样一种说法:三流开发商拼奢侈,二流开发商拼管理,一流开发商拼品质。随着越来越多人从在乎住的是不是高档,转到在乎住的是不是有品位,聪明的开发商开始以“文化”取胜。

  据介绍,在寮步的海悦花园95栋别墅都是真正独栋的别墅,区别于联排、并排别墅的独栋品味。其规划设计即使最小的私家花园也达300平方米,容积率更是低至0.29。在13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只有95栋真正的独立别墅。

  房地产商热炒五星级酒店

  有业内人士称,追求便利的交通和在小区建五星级酒店,成为房地产商的一种“时尚”。

  据悉,寮步新开发的海悦花园就是这种建设思潮的“产物”,海悦花园大门口的蟠龙大道、东区大道都已开通,市政府投入巨资兴建的一级景观大道松山湖大道也即将开通。而且海悦花园的后期发展用地包括有正在建设的配套五星级悦莱花园酒店、欧式建筑风格的悦莱商业城等,这些都紧邻海悦花园,整个项目规划用地34万平方米,由此可见寮步房地产商对配套的钟爱。

  -本报记者 张桂川 见习记者 王文杰

  市场关注

  金地万科未来产品仍是个谜

  万科否认在“四季花城”和“城市花园”两种模式中选其一,金地则表示将开发中高端产品

  记者了解到,随着金地、万科等国内实力强劲的地产开发商的进驻,东莞地产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虽然本地一些开发商口头上表示十分欢迎他们进来,但实际上暗地里都在“较劲”,并纷纷打探金地、万科方面的最近举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地、万科的具体产品模式仍是个谜。

  科户型暂时成谜

  金地、万科进来之前,他们将选中哪块地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但随着两家地产巨头分别“圈地”完毕,目前业界议论得最多的是他们将以哪种产品模式进行开发。

  据了解,在日前召开的“万科2003年业绩发布暨发展战略说明会”上,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东莞将是万科珠三角战略的重要战场,万科对东莞项目非常重视。坊间预测,万科在珠三角的目标战场将以东莞市为主,辐射寮步等镇区。但万科将开发什么户型暂时成谜。业界纷纷猜测万科可能会在其成功的产品模式,“四季花城”和“城市花园”两种模式中选其一。但近日万科方面对此表示否认。

  金地要做中高端产品

  据悉,金地向来擅长做精品楼盘,其项目的地理位置也比较优越——位于东莞新城市中心区,西靠东莞大道,北临四环路,东接宏伟大道,南朝中银路,属于东莞的CBD地带。业界认为,此地段比较适合做高档楼盘。金地方面也表示,其所开发的将是中高端产品。但以目前东莞地产市场的开发潮流来看,面向白领的中小户型是市场开发的主流。为此,金地最后将开发何种户型还难预料。

  另外,传言深圳美丽地产集团进驻寮步,其项目地块位于寮步镇人民政府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证实,在土地交易的网站也没有看到美丽集团购买土地的公告,但作为从住宅市场相当成熟的深圳过来的地产发展商,其将要开发的产品模式同样受到业界的关注。坊间猜测,美丽地产集团在寮步的项目很可能继续延用“美丽365”模式。

  -本报记者张桂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