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国安(000839):2亿多投资南京有线电视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8: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今日,中信国安(000839)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23695万元与南京市广电集团合作建设南京市有线电视传输网。

  公告显示,中信国安拟与南京广电集团共同投资南京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67700万元,南京广电集团出资44005万元,占股65%;中信国安出资23695万元,占股35%。南京网络公司成立后,将发展、整合县区有线电视网络,对南京现有有线网络进行升级改造,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责南京有线电视网的运营与维护,开展有线电视基本业务、扩展业务和增值业务,大力发展加密电视、图文电视等扩展业务,以及电视会议、VOD等增值业务。

  南京市是长江流域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在江苏沿海、沿江、沿线开放战略中处于枢纽位置,下辖11区2县,总人口为560多万。据介绍,南京有线电视网现有用户近100万户,2003年实现收入突破10000万元,利润超过4000万元。目前,南京广电网在宽带接入方面有了一定的业务基础,已发展个人用户8000户,发展前景良好;南京是数字电视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现已发展数字电视用户7000户,到2005年将发展到3万户,其数字化电视的推进步伐有望走在全国的前列。随着用户的增长、数字电视等业务的发展,南京有线电视网将具有很大的增值潜力。

  作为国内拥有较大规模有线电视网络资源的上市公司,中信国安上市以来始终致力于有线电视网的投资建设。近年来,公司继续加大有线电视基础网络业务的投资力度,并将投资重点转移到长江三角洲经济核心带地区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已在长江三角洲拥有常州、金坛、武进等地的有线电视网络。

  投资南京有线电视网项目后,中信国安投资的有线电视网络项目将累计达到18个,投资项目所在行政区域覆盖人口11000多万人,为近500万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服务。

  中信国安投资南京有线电视网将有力推动该网的数字化进程,不但使公司在长江三角洲经济核心带地区形成综合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有线电视网络规模,增强有线电视网络业务的竞争实力。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路文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