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空港股份上市定位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7:39 深圳商报

  主营业务分析:该公司拥有空港工业区,天竺出口加工区和空港物流园在内的特许土地开发权,也是三大园区内从事拆迁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惟一企业,因此,公司在上述三大园区内拥有土地开发的垄断权。

  公司财务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较为优异,一方面体现在偿债能力上,另一方面体现在公司的存货周转率上。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近三年来持续下降。随着此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行A股之后,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从而为公司在后续经营更倾向于债权融资,这是一个潜在的利好。

  股本分析:公司此次发行4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6元,发行后的总股本为14000万股,其中大股东天竺空港工业开发公司持有9256.34万股,属于绝对控股。

  可比公司分析:目前从事于园区建设的上市公司有南京新科、苏州高新张江高科长春经开等10家上市公司,他们在2003年前三季度的平均每股收益为0.15元,2003年的预测平均每股收益在0.2元左右,这样,平均市盈率就在42倍。而且从近期新股平均首日升幅在62.3%左右,动态市盈率为45倍左右。

  分析结论:由于公司从事于单一的园区建设,尚无其他重要的参股公司,所以,其市场定位可低于张江高科,南京高科等一些参股其他行业获得投资收益的园区类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到该公司的新股溢价效应以及该公司2003年的0.319元的每股收益,我们预测空港股份的首日升幅在90%至110%之间,对应股价在11.4元至12.6元之间。(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