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能国际(600011):高派现 基金公司喜获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5元、派送红股5股、转增5股

  上海消息 今日华能国际(600011)公布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34.8亿元,同比增长25.39%;利润总额67.74亿元,同比增长29.97%;净利润54.57亿元,同比增长33.68%;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长33%;净资产收益率15.69%,同比增长19%。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华能国际的最终控股股东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的生产和销售等,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公司之一。

  2003年华能国际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售电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8.08%。年报显示华能国际及其子公司2003年发电量较上年同期714.30亿千瓦时增长了27.30%,达到909.10亿千瓦时。

  华能国际分配方案相当优厚。最终分配方案是: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元、派送红股5股,占用可供分配利润中的60.28亿元。此外,公司还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其中资本公积金转增3股,盈余公积金转增2股。

  分配方案使华能国际大股东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和流通股股东华夏基金公司和南方基金公司获益不少。大股东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持有华能国际25.5484亿股,仅派得现金就达12.77亿元(含税)。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三只基金兴华证券投资基金、兴和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累计持有2399.26万股,派得现金1199.6万元(含税),还获得2399.26万股的流通股;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天元证券投资基金、开元证券投资基金累计持有1371.76万股,派得现金685.88万元(含税),还获得1371.76万股流通股。另外流通股第四大股东南京市投资公司持有825万股流通股,也获益匪浅。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小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