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莫高实业上市:后起品牌挑战现有葡萄酒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近日A股上市,首次公开发行5600万股,每股发行价5.68元,发行市盈率17.75倍,发行方式为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

  早在去年年底,莫高酒业销售副总经理郝建廷非常明确地向记者透露,葡萄酒是莫高股份发展的重中之重,莫高也将在三年内投资三个亿,希望打入国内葡萄酒品牌“第一梯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业内人士称,葡萄酒业虽然去年年产量才30万吨,但其丰厚的利润引无数企业竟折腰,尤其是在今年葡萄酒关税从65%到14%的大幅下降之际。在继张裕A股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葡萄酒行业后,其他资本也竟相进入。新天国际贵州茅台青岛啤酒等也纷纷通过资本运作进入葡萄酒行业。而云南红则已在香港上市,香港梁氏集团也收购了甘肃的苏武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可谓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莫高股份的上市,是后起品牌挑战现有葡萄酒市场的一次有力冲击,也是资金在葡萄酒行业的又一次较量。据了解,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上80%的份额在长城、张裕、王朝等老品牌牢牢掌握中。老品牌除了有雄厚的资金积累与相关资本支持外,还在长期经营中构建了完善的销售网络与渠道。后起新秀在挑战现有品牌中做法各异。就在去年,西部新贵新天葡萄酒即以降价风暴席卷全国,打响品牌。一直走高端路线的莫高葡萄酒在获得大量资金后该如何运作打造品牌,还是业内一大悬念。

  作者:程行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