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年报让人找不着北 锦州六陆“让我一次错个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22:53 证券日报

  年报是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财务以及经营状况的一个重要渠道,目前为止,已经有266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03年度报告。应当说,从已披露的年报看,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质量整体上在不断提高,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20多个年报补丁可以看出,仍有一些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方面存在着不规范的现象,而锦州六陆(000686)的年报更有一种找不着北的感觉。

  会计年度:笔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锦州六陆,全称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六陆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零售、仓储等。打开锦州六陆的年报,上面赫然写着“2003年年度报告”,可是,在其第三节“会计数据与业务数据摘要”下的第一个大标题却是“公司2002年度各项会计数据(合并)”,本应该是2003年度的会计报告,怎么会是“2002年各项会计数据”?可能是会计人员笔误吧。但这个笔误让投资者刚开始阅读年报时就有些迷糊了。

  财务状况变动:失误?

  上面的问题如果说是一个笔误的话,公司财务状况的变动中出现的“失误”更令人惊讶。

  公司年报第八节“董事会报告”中第四个大标题“公司财务状况”中的“公司财务状况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栏显示,共有13项财务指标有变动,但只有7项做出了解释,其它5项都没有说明原因,例如“货币资金减少66.68%是由于?所致”“营业利润增加166.58%主要原因是?”“其他业务利润增加1099.68%主要原因是?”等等(其中“?”为记者所加,按照常规应是原因的具体内容,但该公司年报处却为空白)。

  这几项对企业的经营都会产生重要影响的指标如此大的波动,但企业对此却没有任何解释,难道是有苦衷?带着疑问,记者致电公司的财务主管人。“不应该啊,怎么会没写呢,也许是失误吧”电话那端的声音清晰中似乎略带犹豫。

  数据传输:错误?

  更让人不解的是,在年报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中出现的“合并会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与“母公司报表附注”竟然与该公司2002年年报中的数据一模一样:不仅科目一致,数字一致,连下面的解释也一致。看到这里,记者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词:复制?

  “不会的,可能是在传输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锦州六陆财务主管人面对记者的询问这样解释。

  为了慎重起见,记者随后登陆了锦州六陆指定的登载公司年度报告的网址和其它指定登载上市公司年报的网站,但查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难道说,所有的传输都出现了错误?若果真如此,锦州六陆还真是有“让我一次错个够”的气魄。

  本报记者 侯捷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锦州六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