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浏阳花炮(600599)股权之争暂时平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54 证券日报

  大股东浏阳市财政局“减持”计划不变——

  本报记者 李健君

  3月4日,浏阳花炮(600599)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通过了对原董事候选人预案进行修订和放弃收购广州市攀达国际集团相关资产的预案,并决定3月19日召开因故延期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报关注的浏阳花炮股权之争暂时告一段落。

  2003年11月22日,浏阳花炮董事会审议通过决议:公司原由浏阳市财政局方面委派的董事及高管人员易怀泉、葛光明等集体辞职,来自广州市攀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赵伟平、张青等成为新增董事和高管候选人,同时公司还将斥资1元收购攀达国际集团的花炮经营资产,并定于12月29日召开2003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议案。

  此后,公司的股权之争逐步升级,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12月15日,本报发表了《浏阳花炮独立董事卷入股权之争》的报道,援引了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观点,认为:“11月22日董事会的有关议案从表面看是浏阳花炮收购广州攀达与烟花生产经营有关的资产,而实质是赵伟平有条件收购浏阳花炮。赵伟平和浏阳花炮之间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即使赵伟平脱离了广州攀达,同业竞争的风险依然存在。”而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不能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存在同业竞争。

  该报道引起了监管部门和上交所的重视。在监管部门的干预下,原定12月2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叫停,赵伟平出任浏阳花炮董事长的计划也泡汤。

  此次取代攀达方面赵伟平和张青的新董事候选人郭汉华、邓益阳分别来自浏阳市烟草公司和浏阳市计生局。而郭汉华是湖南烟草界的知名人物,1998年,刚刚走马上任浏阳市烟草公司经理的郭汉华,四处奔走,争取到长沙卷烟厂紧密型优质主料烟生产基地落户浏阳,并在全国首创烟厂、政府、公司“三位一体”联合创办基地的“浏阳模式”。去年年底,浏阳基地被批准为国家级优质主料烟叶生产基地。在其任职期间,浏阳烟叶为国家创造利税2.2亿元。目前,浏阳已被列为国家国际型烟叶开发研究、国家高香气烟叶研究、国家烤烟农业标准化、国家烤烟平衡施肥研究与应用等6个项目的示范县。

  剑拔弩张的浏阳花炮股权之争暂时平息了,但据了解,浏阳市财政局“减持”浏阳花炮国有股权的计划并未改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