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粤美的(000527):八亿元投向美的武汉工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粤美的8亿元投向美的武汉工业园何享健宣布美的目标:进入世界空调前三强

  本报讯(记者骆晓鸣)2月28日,占地800亩的粤美的(000527)武汉工业园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

  武汉工业园是美的空调继顺德、芜湖之后的第三生产基地,总投资近8亿元,2005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形成300万套空调的生产能力。该项目一期工程投入2亿元,计划今年建成投产,并完成100万套空调的生产目标。

  粤美的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何享健在奠基仪式上宣布,美的空调的战略目标是在未来3-5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进入世界空调前三名。2004年销售目标为600万台,其中内销400万台,外销200万台,继续坚持“整体成本领先前提下的规模最大化”原则。

  武汉基地建成后,将与芜湖、顺德生产基地形成华南、华东、华中三足鼎立的格局,美的空调总产能将达1000万台。届时,美的空调三大基地的分工是:武汉、芜湖将作为美的空调的内销基地,顺德将作为外销基地全力满足海外市场。同时,武汉基地还将定位为中国内地最大的空调研发中心,为空调产业的技术升级乃至产业升级提供支持,务求推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产品,以配合美的全球发展战略。

  粤美的副总裁方洪波认为,家电业的竞争,最终只取决于三个因素,即专业化、规模化和总成本领先。武汉交通便利,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拥有雄厚的制冷研发基础和布局相对合理的制冷产业供应链,与广东和安徽相比,成本优势更加明显。美的空调第三基地选址武汉,符合美的总成本领先的基本战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