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规划2004年发展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5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庄少文

  2004年,虽然通信行业整体向好,但设备市场竞争仍然热度不减,3G盈利模式仍未成熟,行业发展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中兴通讯能否延续过往的增长态势,年轻的新一届经营班子能否经受住行业继续调整的考验……带着这些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兴通讯新任总裁殷一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谈到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时,殷一民表示,将把战略重点放在三个方面,主要确保在国际市场、手机、3G三大战略领域有突破性进展,2004年国际市场合同销售额力争突破10亿美元,手机全年出货突破1000万支,3G在国外和国内的商用将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在协同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上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创造实施公司主导战略的良好的企业内部环境。

  中兴通讯被外界认为不是一家“押宝型”的企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中兴在3G这样至今仍让很多运营商心存疑虑的产品上准备不足呢?

  殷一民表示,中兴通讯一贯主张稳步推进国内3G产业,这不光是对企业、对投资者负责,也是对运营商负责。在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之前,中兴通讯做得最多的是和运营商一道对各种可能的3G业务、对3G投资进行探讨、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

  殷一民特别强调,2004年是中兴WCDMA未来走向大规模商用的很关键的一年,在系统商用成熟性上将有大的提高,国内、国际市场也都将有重要突破。除了3G,在NGN、基于CDMA架构的GOTA数字集群等产品上,中兴通讯也将迈出商用化的重要步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