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茂炼转债转股成“泡影” > 正文
 
茂炼弃股赎债 热钱望股兴叹 茂炼转债投机泡沫破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37 证券日报

  2月23日,已停牌一周的茂炼转债(125302,前收盘142.22元),复牌交易,开盘后便放量大幅下跌,最低探至118.50元。21日茂炼转债发布董事会决议,审议决定停止公司A股发行申请工作,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这一决定对于茂炼转债当前的持有者来说,无疑如当头一棒。此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茂炼转债演绎了市场的投机疯狂,转债价格上冲至144.88元,涨幅达9.11%。

  董事会决议宣告了投机泡沫的破灭,而按照茂炼转债的条款规定,公司将在2.5%的利息支付基础上以118.5元赎回转债。换句话说,茂炼转债实际最高名义价值也仅为121元,如果再考虑到利息税以及距离到期这段时间的时间价值,转债实际价值甚至在119.5-120元。

  茂炼股份公司停止申请发行A股的消息已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作为茂炼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石化也就此事发布了公告。

  茂炼转债转股猜想总算尘埃落定,尽管还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债权人是没有股东投票权的,因此在股东大会上否掉董事会决议的可能性非常小了。同时股份公司也公布了2003年度的年报,每股收益有0.29元,行业也是属于主流行业,前景也是十分看好。可惜的是大股东中石化不愿转股操作,前期投机转债的资金看来只能望“股”兴叹了。

  中国石化茂名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公司19日晚召开的董事会已经通过将停止对转债申请发行A股的工作。公司方面判断,主要原因是其在关联交易、独立性等方面不符合新的上市标准的要求。

  茂炼转债同时公布的2003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3年实现净利润3.05亿元,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大幅提升20%,自2001年起算,已连续三年盈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