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轻骑中止破产还债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债务和解协议生效ST轻骑中止破产还债程序

  日前,济南市中级法院正式发布公告称,该院于1月20日做出裁定并公告,认可债务人ST轻骑(600698)与债权人济南光华包装厂达成的债务和解协议,和解协议自公告之日生效,同时ST轻骑破产还债程序自公告之日起中止。

  据悉,去年9月23日,济南市中级法院依法受理了济南光华包装厂诉ST轻骑破产偿债的申请,并于9月26日向ST轻骑发出破产还债通知书。为了化解巨额债务包袱,摆脱破产危局,扫平战略重组障碍,9月27日,ST轻骑向法院提出债务和解申请。在债权登记过程中,共有427家债权人向轻骑申报了债权。其中涉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债权人23家,代表债权19.55亿元;其他债权人404家,代表债权2.72亿元。

  2003年12月29日,济南市中级法院主持召开了有315家债权人参加的债权人会议,会上ST轻骑提出的债权和解建议为:ST轻骑3个月内清偿申报债权本金40%部分,其余60%部分由关联公司轻骑集团负责清偿,各债权人放弃对轻骑股份及所有相关债务人除债权本金外的其他债权。经过投票表决,共有279家债权人同意和解协议,占参会债权人的88.57%,代表申报债权额18.42亿元,占申报债权总额的83%,符合法定比例。

  为了尽快解决资金缺口,将ST轻骑从退市的边缘拉回来,据知情人士介绍,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ST轻骑正在积极清收欠款,多渠道筹措资金,准备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偿还和解协议约定的40%的债务,化解巨额债务包袱。今年2月,济南市委、市政府两次召开高层会议,为企业走出困境出谋划策,并决定从外部环境上支持协调ST轻骑母公司轻骑集团尽快偿还部分资金,支持上市公司多渠道筹措资金,履行和解协议,为ST轻骑战略性重组和恢复上市提供保障。济南市新市委书记到任不久,就专门召开由所有市委副书记和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参加的高层次会议,听取有关汇报,专题研究解决轻骑问题。

  据了解,去年5月,轻骑立足自身实际,堵塞财务漏洞,加快企业内部改革,采取多种措施重振士气凝聚人心,加大市场和新产品开发力度。而如果和解协议近期履行完毕,ST轻骑的资产状况将大为改善。目前,ST轻骑的资产重组工作也在加紧进行。证券时报记者邢 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