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己任——访新钢钒董秘吉广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2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健

  近日,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由于新钢钒股票已有30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于钢钒转债转股价的130%,触发了转债赎回条款,新钢钒将在4月6日全额赎回未转股的可转债。在我国可转债市场,触动转债赎回条款尚属首次,赎回转债对新钢钒及投资者会带来什么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新钢钒董秘吉广林先生。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钢钒转债发行、上市及转股的情况,并分析一下钢钒转债成功发行、转股较好的原因。

  吉广林:钢钒转债2003年1月22日发行,申购资金达28亿多元。虽认购倍数不大,但在当时仍属难得;2月17日,钢钒转债开始上市交易,以100.88元开盘后一直在发行价上运行,2月18日摸高151.30元市场表现突出。自去年7月22日开始转股以来,由于钢钒股票股价不断走高投资者转股踊跃目前转债转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钢钒转债能够发行成功,转股顺利,从公司的角度看,首先得益于公司优良的业绩,且坚持每年分红,回报投资者;其次,公司适应市场要求,创新发行条款,增强了转债的投资价值;第三,投资者非常看好新钢钒的未来。特别是转债持有者愿意转股,更是看重了公司的发展潜力;第四,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加强,进一步密切了投资者关系,公司得到了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记者:你刚才提到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请谈一下你们的经验和体会。

  吉广林: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对钢钒转债发行和顺利转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从准备发行钢钒转债起始,就特别注重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规范运作,规范信息披露,开展“一对一推介”,组织投资者到公司现场调研,加强新闻宣传等方式,随时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必要的联系,让与新钢钒有关的信息不断出现在投资者面前,加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增强他们对公司的信心。从新钢钒转债发行、转股的实践看,只有对投资者负责的公司,才会得到投资者和市场的认同。

  记者:根据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以转债面值的105%赎回转债。从钢钒转债的走势看,公司赎回转债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带来较大的损失,公司又做了哪些工作?

  吉广林: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者的损失,公司进行了认真研究,并采取了必要的措施。

  一是及时发布公告,并将在赎回日前发布提示性公告,提醒投资者尽快转股或者卖出转债.同时在不同媒体以新闻、公告等形式进行宣传,尽到告知的责任;二是加强和深交所的联系,及时了解钢钒转债转股、交易等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认真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公司公布了咨询、服务电话,并在公司网站发布了公告,方便投资者获取相关信息。

  从公司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绝大多数投资者都选择转股和卖出转债的方式,较好地维护了自己的利益,已经实现了公司和投资者的双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