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从连续11个涨停到2个跌停 三问ST中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23 证券日报

  据天一实业总经理杨咏介绍,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亚麻行业的龙头。天一作为优质资产注入ST中燕,目的就是为了让中燕走出困境。

  但是,从目前情况看,ST中燕要实现高增长还是有困难。ST中燕原本主营羽绒、皮革制品的制造销售等。此次资产重组后,ST中燕的主业将变为亚麻的产销加工等业务。ST中燕可以享有截至2002年末天一实业帐上的未分配利润余额1120万元中的784万元的收益分配权,
同时中燕在首期转让款中不需要付出现金,而在整个交易中需要付出的现金也由1000万元减少到434万元,显然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流通股东。置入的天一实业自身以及其所处的行业分析来看,其成长性一般,所以对中燕业绩贡献也有限。

  股价再演“过山车”?

  价值投资理念大行其道的今天,ST股的走势格外抢眼。在蓝筹股、科技股和其它板块均大幅上涨以后,ST股近期走出了整体反弹的补涨行情。不过既是补涨行情,就不能排除短线资金的投机炒作。

  ST中燕从重组被否到重组通过,股价已是多次坐上“过山车”。就业绩来说,ST中燕不过是一只绩平股,要支撑高股价实在勉为其难。但看看德隆系的其它几只股价:合金投资28元左右,湘火炬15元左右,新疆屯和14元左右,三只股票平均每股收益为0.08元。所以尽管2003年中期ST中燕还亏损,但考虑到重组预期,“摘帽”后的ST中燕的股价最终还有可能向德隆系股票均价看齐。不过近期ST中燕股价的“过山车”行情却实在令投资者难以把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