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明天科技大股东变为北普实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第一大股东减持让位明天科技大股东变为北普实业

  本报讯(记者尹永强)明天科技(600091)今天公布的一则公告引起关注:大股东包头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公司部分国有法人股转让给浙江恒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事,已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2月10日完成过户。原第二大股东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因此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明天资源曾分别于2003年9月10日、2003年12月5日与浙江恒际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股份转让补充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384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10.06%)转让给浙江恒际,每股转让价格为6.34元,转让价款为21454.56万元。现在,明天资源已将上述国有法人股过户至浙江恒际。

  明天资源2002年10月以前,曾持有公司13032.6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38.37%),当时第二大股东苏州信托仅持有0.18%的流通股,明天资源为绝对控股股东,因当年增发A股而入帐9.5亿元;2002年10月,明天资源为黑龙江鑫永盛商贸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后者未能如期偿还借款本息共计27916.4万元,被债权方起诉,其所持公司56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16.64%)被冻结;当年10月29日,该部分冻结股权以每股5.18元强制拍卖,北普实业竟拍成为第二大股东;2003年9月,明天资源与浙江恒际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3384万股以5.72元/股的溢价(每股净资产5.28元)转让,据称,后根据《股份转让补充协议》,最终成交6.34元/股。

  从公开资料看,浙江恒际注册资本4亿元,北普实业注册资本2亿元。北普实业控股股东为北京明天科宇科技有限公司。

  在目前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除包头北普实业以16.64%的持股额成为第一大股东外,明天资源还持有公司12.03%的国有法人股,成为第二大股东,浙江恒际持有公司10.06%的社会法人股,为第三大股东。(证券时报)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