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大规模进军越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新春伊始,中兴通讯(000063)海外市场再传捷报,公司近日与越南铁路总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成功获得越南铁路通信网建设订单。这是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首次大规模进入越南市场。

  根据该协议,中兴通讯的交换、传输、接入网、数字调度等产品将服务于越南北部铁路通信信号系统的现代化和全面改造工作。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越南北部铁路的现代化、
信息化水平,增强铁路运行安全性,同时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公司方面称,越南铁路总公司2000年开始着手对通信网的信号系统进行改善,中兴通讯从越南铁路总公司网络建设的需求和困难出发,从技术到融资服务,为其度身定做了客户化的解决方案。2001年签署了越南北方铁路通信项目的备忘录,日前双方正式签署了该项目的商务合同。至此,中兴通讯将全面承担越南铁路通信网北方铁路系统通信信号系统改造和升级换代工作。

  又讯中兴通讯近日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大容量、超长距离传输ULHDWDM系统,该系统可在G.652、G.655光纤上实现超过5000km的无电中继传输,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研制成果中超长传输的最长距离,且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超长距离传输(ULH)是指无电中继传输距离超过2000km,适用于长距离骨干网及大跨距传输链路的建设。另据公司方面介绍,中兴通讯获得ITU-T有关喇曼放大器的新标准G.ra--man的起草权,这将使在该系统中使用的核心技术--分布式喇曼放大器成为新的国际标准。同时,这也是国内企业在光通信领域首次牵头起草国际主流标准,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光通信企业在国际标准组织中的地位。此次ULHWDM系统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自主开发的ULH系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在长途骨干网、大跨距系统中,中兴通讯的ULHDWDM系统将提供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