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云机场春运客流量急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至2月3日为止,白云机场(600004)在春运期间已经接送共160万人次,起降1480架次。公司预计,为期40天的春运白云机场将起降航班达1.98万架次,同比增长6.63%;完成旅客吞吐量211.28万人次,同比增长7.134%。客流高峰期集中在正月初七,日最高峰客流达80355人次。

  据介绍,由于今年春运来得比较早,民工流、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形成叠
加态势,形成了三个高峰期:节前(1月13日至20日),平均客流量在6.2万人次;春节出游高峰期(大年初一至初三),三天送出游客为16万人次;节后回流高峰期(1月26日至1月31日),其中1月28日单日安全起降航班654架次,比白云机场的最好历史成绩的621架次多出33个班次,客流量80355人次,创造了今年春运客流新高,比去年最高客流多出4000人次。

  短评:白云机场去年11月通过了国际民航组织防治SARS的验收后,因SARS而导致旅客减少乘机的影响完全消除,在第二季度取消乘机外出计划的旅客开始回流。

  公司在2003年第三季度季报中披露,三季度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行吞吐量都比第二季度出现较大反弹,比去年同期也有客观增长,单日高峰起降架次、单日高峰旅客吞吐量都创造了当时的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由于“非典”的原因,“五一”长假与暑假人们较少出行,于是也就有了这次春运的异常紧张,这也是白云机场又创出客运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客运创出新高,将使白云机场主营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龚小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