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圳上市公司战略重组之路 > 正文
 
ST中华(000017):重组有突破 获免数亿元利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7:1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ST中华今日公布贷款获免息公告,在深沪两市率先突破政策性障碍,显示出深市上市公司重组进入新的阶段。

  ST中华在公告中披露,公司于2004年2月3日收到中国银监会通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自2002年1月1日起停计公司贷款利息3年,并豁免2001年12月31日前公司所欠债权人的全部应付利息(包括罚息和复息)。本次利息的停计与减免将大幅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尽管ST中华仍预计2003年度将亏损。但由豁免利息这一突破性举措开始,ST中华的重组似乎由前期的“山重水复”进入“柳暗花明”的新阶段。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消息则显示,除豁免利息外,目前华融正与债权方谈判,解决ST中华所欠的巨额债务问题。

  曾以生产中高档自行车外销树立自己品牌的ST中华,几年前被反倾销诉讼拖至巨亏泥潭,2001年亏损额达22.57亿元,累计亏损38亿元。到目前为止,ST中华欠银行的贷款利息就有几个亿。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ST中华重组获得减免银行利息的“特许”,显示出有关方面支持其实现重组的愿望。据悉,目前ST中华重组中另一项关键性工作是根据ST中华的偿债能力,协商确定削债比例。本次几家银行豁免和停计该公司所欠巨额利息,使ST中华重组按照原定的设想向前推进了一步。

  据了解,从1998年深圳成立深中华重组领导小组后,巨额债务的减免一直是难以逾越的障碍。由于ST中华的债务来自国有银行贷款,债务减免和利息停计非银行所能做主。各方关于减免ST中华债务的谈判因涉及政策障碍一直裹足不前。直至2002年7、8月间,深中华打报告给经贸委企业破产兼并领导小组,请求削债。经过与债权行、人民银行的协商,央行最终同意银行削减ST中华的债务。不久前,有关部门终于同意放行ST中华豁免和停计利息的请求,从而铲平了ST中华债务重组的政策性障碍。

  作者:记者王轲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