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生银行跨入转型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2: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民生银行(600016)2004年第一次分行长会议确定,今年为民生银行的转型年,该行将着力推行数字化管理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实施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再造,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树立品牌形象,努力成为国际市场的合格竞争者。

  民生银行有关人士表示,2004年该行将从三方面迎接战略转型。

  首先,在业务方面,民生银行公司业务将继续保持强大的增长势头,围绕国家重点支柱行业,以大型的企业和跨国公司为突破,设计出有新意、有吸引力、适应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营销方案。零售业务继续以储蓄、住房按揭、自助银行业务为三个重点,同时开发新的负债业务品种,并对现有的零售业务品种进行整合和细分,提高整体竞争力,继续提高零售业务的占比。

  其次,以重组组织架构为契机,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这也将成为今年民生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措施包括:第一,建立与市场接轨的营销体系,在公司业务方面将成立行业营销中心、产品研发与营销中心、客户经理与客户信息支持中心等。第二,建立综合的风险管理体制。建立以独立评审、资产监控、市场风险和运营风险五大方面为重点的风险管理体制。

  其三,建立数字化平台,推动数字化管理战略。所谓数字化管理战略即是借助于现代科技力量,建立详细、完整、强大的数据库系统,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系统得出结论,为管理决策提供客观的决策依据。民生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建设的投入,同时也加强了分析、决策的科学性。

  公司表示,该行今年力争在海外成功上市,这将促使该行借助国际资本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对民生银行的公司治理结构、业务结构、盈利能力、管理水平等实现全面提升,同时给投资者和社会带来更多的回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