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信信托将成金地集团二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望春花大股东、洪城股份第二大股东变更

  本报讯(记者邵小萌)金地集团(600383)今天公告称:金信信托有可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公司 有关人士否认了此次股权转让背后还有其他的实际收购人的说法。“事情发生得很突然。”该人士说。

  金地集团是于2003年6月30日收到其境外法人股股东深圳控股的书面通知的,该股东已于2003年6月 27日分别与金信信托、通和控股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深圳控股将其持有的金地集团境外法人股中的354 0万股,占总股本13.11%,协议转让给金信信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境外法人股中的1500万股,占总股本5.56 %,协议转让给通和控股。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金信信托与通和控股之间存在关联关系,通和控股持有金信信托股份14033万 股,占总股本的13.78%,是金信信托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与通和控股约定共同受让深圳控股持有的金地集团全部境外 法人股5040万股,在本次股份受让中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此次每股转让价格均为人民币5元,合计转让股份为5040万股,占金地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的18.6 7%,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2.52亿元。

  金地集团称,本次转让前,金信信托、通和控股均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本次转让完成后,深圳市福田 投资发展公司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通和控股将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尚需获得深圳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及有关管理部门的批准方可实施。

  深圳控股是深圳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此次拟进行的股权转让被认为是与该公司的整合调整相关。

  望春花(600645)公告称,海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受让公司股东北京首都国际投资管理有限责任 公司股权后,成为公司新的大股东。

  据公告,首都国际已于2003年6月27日与海泰生物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6819万股社会法人 股以1.89元/股价格全部转让给海泰生物,总价款12875万元。

  洪城股份(600566)公告称,公司股东沙隆达集团已于2003年6月27日与荆州市洪泰置业投资有限 公司签署协议,将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1897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17.84%)以每股2.11元的价格转让给荆 州市洪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款合计4002万元。转让完成后,洪泰置业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彭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