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扬子石化:高举蓝筹大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徐飞

  连续第四年被评为“中国上市公司50强”,2002年度更以沪深两市第十名、深市第一名成个中翘楚,扬子石化正以一家大盘蓝筹股的崭新面貌展现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

  2002年,扬子石化生产和改造并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是取得改造发展新突
破和生产经营新成绩的重要一年。扬子石化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戴厚良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扬子石化去年的每股收益0.27元创造了上市以来的佳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8.24%,成功完成了第二轮乙烯改造项目,产能增长到65万吨/年,生产规模又上了新台阶。另外,公司向扬子石化—巴斯夫累计注资已达48361万元。

  继往开来,2003年是扬子石化65万吨/年乙烯改造和800万吨/年原油加工改造竣工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公司确立了七个新工作重点。戴厚良表示,公司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精心组织安全稳定高负荷生产,充分发挥规模优势,要将装置规模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效益优势。第二,狠抓资源落实,控制成本,扩大市场占有,实现全产全销。第三,加强技术改造,组织好800万吨/年炼油配套项目的改造,推进105万吨/年PTA改造,开展140万吨/年芳烃改造前期工作,加快聚乙烯、乙烯裂解炉、低温丙稀贮罐等技改项目进程,为公司实现高效益、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第四,加强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各项专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益和已占用资本回报率。第五,加强技术创新,抓好PTA攻关、聚烯烃用非金属催化剂开发,抓好新装置三剂的国产化工作,发挥“两聚”新装置的技术优势,全年努力生产塑料专用料30万吨。第六,推进改革重组,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进一步精简机构,进一步优化经营机制,提高效率和竞争力。第七,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强化公司治理。

  今年一季度,扬子石化已经取得了公司成立五年来的最好季度业绩。在2002年度的股东大会上,戴厚良对下半年实现良好的经营业绩充满信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