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银投资(600784):2002年经营业绩出现巨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07: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鲁银投资(600784)今日爆出冷门:公司2002年经营业绩出现巨亏,净利润为-2.65亿元,每股收益为-1.07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0.47元。

  据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的鲁银投资,目前投资的主要产业为制药、羊绒纺织、房地产开发等,同时还间接投资于山东省齐鲁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2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25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462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57%和40.28%
,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的子公司鲁银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和烟台鲁银药业生产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公司本期会计报表反映严重亏损,主要原因是本期核销和补提坏帐导致的管理费用的明显增加,另外由于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和确认投资损失导致投资收益明显下降也是导致2002年度亏损的另一重要原因。

  鲁银投资聘请的湖北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对公司2002年度报告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原因是鲁银投资的控股子公司山东省齐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山东省齐鲁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1年度审计报告为保留意见类型,2002年度会计报表未经审计,会计师无法判断其经审计的会计报表可能会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由于公司2001年、2002年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公司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其中2001年亏损系会计差错调整所致),同时2002年12月31日经审计后的每股净资产为0.90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经报告交易所同意,自2003年3月3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特别处理。特别处理期间,公司证券代码不变,股票简称改为ST鲁银。

  在面临退市的危急关头,公司大股东开始伸出援手。今年1月,大股东莱钢集团与鲁银投资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意向书》,根据该协议,鲁银投资拟以合法拥有的齐鲁资产43.69%的股权(审计值15238万元)和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与莱钢集团所有的带钢生产线(评估值10598万元)和粉末公司83.04%的股权(评估值8602.7万元)进行置换。

  (记者许少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