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青岛海尔(600690):注资港公司 资本运作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07: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拟将其掌控的青岛海尔全部A股股份注入一家香港上市公司

  善于创新的海尔集团此番又准备在资本运作上作一次新的尝试,即把它所掌控的青岛海尔全部A股股份一举注进其年前介入的一家H股公司。

  青岛海尔(600690)今天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拟将其拥有的部分或全
部白色家电资产,包括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青岛海尔的全部股份注入该集团在香港参股的一家上市公司即"海尔中建"。海尔集团方面有关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已经在家电产业"走出去"的海尔集团逐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平台,进而加快其产业国际化与金融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海尔中建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代码为1169,简称"海尔中建")主要从事通讯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其前身为中建数码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它由中建电讯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电讯"也在联交所上市)于1999年通过收购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并经业务转型而建立。2001年下半年海尔集团及其附属公司通过资本运作而持有其29.9%的股份。目前海尔中建的大股东是占股份43.6%的中建电讯。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眼下海尔只是海尔中建的第二大股东,却在由9人构成的董事会中占有5张席位。显然,"中建电讯"拱手出让它的实际控制权,似乎表明它在等待海尔方面的入主。

  海尔集团通过十多年来的高速发展,逐步确定了其国际化企业的战略构架,已经在家电产业领域走出去的海尔集团此番图谋在资本市场上"走出去",向海尔中建进一步注资,乃是一种必然的选择。该集团此次一旦获准通过实施白色家电注资方案,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其意义将不言自明:

  其一,有利于海尔集团借助国际资本市场的先进手段,投入家电业的全球性竞争;

  其二,有利于提高海尔集团品牌知名度,可充分利用在香港市场运作的有利条件,以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的形式积极参与国际白色家电行业的重组活动,来整合其全球资源,达到扩大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记者杨伟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