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熨斗镇开展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旗帜领航、头雁争鸣”擂台赛(初赛)活动

石泉县熨斗镇开展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旗帜领航、头雁争鸣”擂台赛(初赛)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15:11 陕西法制网

为更有效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4月23日,石泉县熨斗镇开展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旗帜领航、头雁争鸣”擂台赛(初赛)活动。通过在“擂台”上亮剑,在评比中争优,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大展拳脚。

本次活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旗帜领航先锋行、村美民富产业兴”的重点任务,通过“风采展示+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活动中,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陈述,展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个人风采,检验了政策理论学习水平。同时,评审团根据述职人员现场表现进行量化打分,联村(社区)领导面对面评议,点对点指出问题,让基层党组织书记看清差距,理清思路,找到方法,锚定目标,提高工作积极性。经过激烈的角逐,金星村党支部书记余昌华以亮眼的成绩和精彩的发言拔得头筹,高兴村党支部书记张书勇、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陈美英获第二名、麦坪村支部书记梅少尉、茨林村支部书记张义超、齐建村支部书记杨业全获得第三名。

活动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广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并指出,“擂台比武”如同高手过招,既要比出胜负、输赢、又要从中找到问题,学到经验,蓄势赋能,促进成长。

他强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一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全体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持不懈强基础,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点,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三要坚定不移扛责任,要牢记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务必把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地。

据悉,为切实发挥“头雁”引领示范作用,熨斗镇发挥以赛促干、以赛争优的效能,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比思路、比干劲、不断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活力,努力形成一支讲政治、有本领、懂管理、善服务的高素质村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通讯员:李朱广

编辑:张释予

责编:郑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