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因债市震荡而倒下的知名对冲基金出现了!

第一家因债市震荡而倒下的知名对冲基金出现了!
2023年03月19日 13:15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媒体当地时间周六报道,资深宏观交易员Adam Levinson将关闭旗下Graticule Asia宏观对冲基金。

  这也是近期债市动荡之际第一家倒闭的知名基金。

  知情人士透露称,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今年迄今暴跌逾25%,下跌主要出现在SVB银行倒闭之后。

  SVB银行倒闭后,市场大幅降低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美债收益率持续大幅下行。于是,Graticule在短端利率相关的押注上爆仓,回吐多年以来的涨幅。

  Levinson曾是高盛位于东京的操盘手,他领导的团队于2015年从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剥离出来。Graticule前身,Fortress Asia Macro基金于2011年开始交易,到2016年3月规模增至45亿美元。

  从那以后,公司规模一直在缩水。在2019年资产基础下降近三分之一之后,Graticule旗舰基金又在2020年3月的市场崩盘中暴跌9%,原因是押注于日本、美国等股市以及一些固定收益交易失败。

  截至2022年,该公司管理的资产减少到30亿美元。去年当大多数大型宏观对冲基金通过押注利率上升而获利时,Levinson的对冲基金却下跌了4.7% 。

  除了Graticule之外,去年表现最佳的一些对冲基金也有亏损,包括Rokos Capital Management、Graham Capital Management和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对冲基金 债市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