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16:30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老年客户“不会扫”“找不到”“打字难”等类似抱怨,“数字鸿沟”让一些老年人“不知所措”。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老年客户群体,扎实推进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服务“适老化”,为老年群体幸福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围绕“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主题,再度升级适老化服务,持续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一方面,根据老年客户的需求和特点,配备适老化设施,设置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化设备;另一方面,指派外出服务小组提供上门服务,竭力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务。同时为有效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长问题,开设“老年客户绿色通道”柜台,为老年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减少等待时间,缩短办理业务时长,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

在积极完善线下适老化改造的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向老年客户群体倡导该行线上服务,宣传该行“关爱老人、手机银行大字版功能”,通过增大字体和图标、精简布局等方式,老年客户不用放大镜也看得清、找得到服务项目,从而提升客户体验,切实做到适老服务。为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老年客户自我保护能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加大金融安全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力度;同时走入街道社区以老年客户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提升老年客户金融素养及安全支付意识。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此次守住钱袋子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建立健全老年客户服务机制,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群体对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的了解,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编辑:翟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发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