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2022年04月28日 07:29 证券时报

  (上接B881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德才股份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27)。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7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5月25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5月25日 9点 30分

  召开地点: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甲5号楼德才大厦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25日

  至2022年5月2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一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于2022年4月26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8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9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7、8、9、11、12、13、14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8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青岛城高世纪基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股东可以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亦可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

  股东代理人不必为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参见附件1。

  拟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通过现场办理登记或通过信函、传真、

  邮件方式办理登记,非现场登记的,参会手续文件须在2022年5月20日下午16:00点前送达,以抵达公司的时间为准,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参会登记手续文件要求如下:

  1、法人股东应持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机构代码

  证等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办理登记,个人股东

  的授权代理人须持身份证、委托人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

  理登记手续。

  3、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鼓励股东优先考虑通过网

  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并行使表决权。股东或代理人如现场参会,除携带相关

  证件和参会材料外,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请遵守当地相关的疫情防控要求。

  (二)登记时间

  现场登记时间:2022年5月20日 9:00-15:00。

  股东的信函或传真到达日应不迟于2022年5月20日 16:00。

  (三)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

  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 1 号甲 5 号楼德才大厦董事会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请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会议现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谢绝参会。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现场会议预计半天,实际以会议召开进度为准,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二)会议联系方式

  1、联系人姓名:王文静

  2、电话号码:0532-68066976

  3、传真号码:0532-68066976

  4、邮 编:266200

  5、邮 箱:decaizqb@126.com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5月25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6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15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 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简要原因说明:考虑到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经营模式,公司用于维持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量较大,需要积累适当的留存收益,以解决公司资金需求。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77,217,020.78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1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00,00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5,000,000.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0.74%。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717,087.06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477,217,020.78元,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为15,000,000.00元(含税),占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低于30%,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和房屋建筑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市场规模庞大,企业数量众多,市场化程度较高。从“十四五”规划看,清洁能源和绿色基础设施等新兴领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国家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将形成基建领域新的增长点,为行业发展带动力。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国家明确将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全面利好基建、新城建领域,行业前景依然广阔。

  (二)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深耕“新基建、新城建”领域,围绕建筑主业,不断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实现绿色低碳、科技智慧转型,构筑建筑全产业链样本企业。

  目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和战略升级转型期,未来公司积极发挥华东、华南、西南等中心的营销集聚作用,扩大市场覆盖面,积极发挥全产业链服务的优势,在强化装饰、幕墙、古建等传统强势业务领域的同时,积极拓展总承包、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美丽乡村、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内控管理和产品质量要求,坚持创新驱动,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进行技术的优化创新,探索装配式、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创新成果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三)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9,505,623.28元,利润总额178,885,544.67元,净利润148,323,772.01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9,717,087.06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396,133,855.23元。

  为保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22年公司资金需求主要包括各业务板块经营方面的资金投入和资本性项目投资的资金投入。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合理安排资金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四)公司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公司所处建筑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毛利率普遍较低,资产负债率较高,应收账款和存货金额较大,加上施工项目存在体量大、周期长的特点,对于资金需求量较大,故制定了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将留存收益用于后续经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问题。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今后,公司仍将保持分红的稳定性,在经营业绩稳步改善、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适当提升分红比例。

  (五)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将立足长远发展战略规划,规范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用于支持公司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公司战略转型、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等方面。公司将在筑牢传统业务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主业和市场需求孵化培育新优势业务,加大资金投入,培育壮大新业务,推动业务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公司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因此,充分考虑公司当前所处行业的特点以及未来资金需求情况,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与股东回报的需求,制定了较为稳健的分红方案。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8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因素,符合公司实际;公司董事会对于该项方案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盈利情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9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

  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

  ● 本次预计担保总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400,000万元;67,448万元。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不存在逾期担保。

  ● 本次预计担保须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对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提供担保的形式包括不限于信用担保(含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等)、抵押担保、质押担保或多种担保方式相结合等形式。

  1、担保情形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相互间提供担保,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担保情形;

  2、本次预计担保额度授权有效期为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担保金额以日后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代表公司在担保预计额度内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具体事宜。

  3、预计对外担保的额度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实际发生融资类担保时,被担保方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调剂给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其他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含新设立子公司)使用,被担保方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调剂给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其他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子公司(含新设立子公司)使用。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表决结果为: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甲5号楼102室

  法定代表人:袁永林

  注册资本:32,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专业作业;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对外承包工程:市政设施管理;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05年10月19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466,203.53万元,负债总额447,775.40万元,资产净额17,299.2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7,748.47元和流动负债总额446,290.91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14,377.87万元,净利润1,285.45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452,039.03万元,负债总额415,178.45万元,资产净额36,860.5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7,748.47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414,113.92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1,766.55万元,净利润1,492.44万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股权结构:

  ■

  (二)青岛德才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工业园3区

  法定代表人:叶得森

  注册资本:20,000万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门窗制造加工;门窗销售;金属门窗工程施工;轻质建筑材料制造;轻质建筑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用木料及木材组件加工;隔热和隔音材料制造;隔热和隔音材料销售;金属密封件制造;金属密封件销售;家具制造;家具零配件销售;弹簧制造;弹簧销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范围: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工程设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02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44,748.36万元,负债总额25,348.68万元,资产净额19,399.6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136.58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25,348.68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6,550.63万元,净利润588.34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47,484.33万元,负债总额28,079.53万元,资产净额19,404.8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136.58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28,079.53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16.65万元,净利润5.12万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股权结构:

  ■

  (三)青岛中和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甲5号楼301室

  法定代表人:裴文杰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研发、销售: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材料、幕墙材料、景观材料、木材及木制品、石材、钢材、建筑工程设备、金属制品、陶瓷制品、卫生洁具、家具、家纺家饰、装饰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电动工具、健身器材、音响设备、酒店设备、暖通设备、净水设备、照明设备、自动门、墙壁开关、棉纺织品、酒店用品、皮革制品、花木盆景、纸制品、五金交电、水暖器材、制冷设备(不含液氨制冷设备)、工艺品(不含文物)、电线电缆,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类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类项目待取得许可后经营),企业管理咨询,国内货运代理,普通货运(依据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仓储服务(不含冷冻冷藏、危险品及违禁品),装卸服务(不含道路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7年3月28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107,224.53万元,负债总额107,188.84万元,资产净额35.69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5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107,188.84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4,205.28万元,净利润-179.63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72,229.88万元,负债总额72,348.62万元,资产净额-118.7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500.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72,348.62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636.09万元,净利润-154.43万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股权结构:

  ■

  (四)青岛中房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甲五号楼德才大厦

  法定代表人:刘刚

  注册资本:3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建筑工程及装饰设计(凭资质经营),晒图。(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成立日期:1988年9月5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8,756.23万元,负债总额5,086.68万元,资产净额3,669.5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4,858.69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7,150.08万元,净利润923.16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7,611.67万元,负债总额4,407.14万元,资产净额3,204.5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4,407.14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529.03万元,净利润218.95万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孙公司

  股权结构: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协议,实际新增担保金额以最终签署并执行的担保合同或银行批复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被担保人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有利于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人资信状况良好,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本次提供担保是为了解决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担保的问题,不存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本次预计提供担保额度,是为了满足被担保对象的日常经营需求,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发展。相关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违规对外担保和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本次预计担保额度有利于公司的整体发展,不存在损害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综上,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7,448万元,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7,448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31%,44.31%。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

  (一)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被担保人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0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商业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

  ● 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

  ● 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 现金管理产品品种: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 履行的审议程序: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的闲置自有资金。

  3、投资额度

  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公司及子公司拟共同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前述投资额度内,各投资主体资金可以滚动循环使用。

  4、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5、授权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6、实施方式和授权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职权,具体事务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现金管理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2、公司将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拟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受托方为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将视受托方资信状况严格把关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985,022,500.21元。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5.19%,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公司将遵循“资金安全、防范风险、规范运作”的原则,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2、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内部财务制度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品种主要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影响,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所履行的审批程序及相关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4月26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遵循“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资金安全”的原则,合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会影响公司资金周转,亦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该事项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且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表中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1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

  ● 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 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 现金管理产品品种: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 履行的审议程序: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在保证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443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1.5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8,90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71,102.00万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6月30日全部到账,并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于2021年7月1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和信验字(2021)第000032号)。

  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具体情况详见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投资额度

  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授权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五)产品品种

  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六)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职权,具体事务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七)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八)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证券投资,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2、公司将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拟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受托方为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将视受托方资信状况严格把关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985,022,500.21元。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51%,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使用募集资金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同时,通过适度的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内部财务制度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四、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五、履行的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说明

  (一)审议程序

  2022年4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保障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存放收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三)监事会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存放收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光大证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该事项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综上,光大证券对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2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主要内容如下:

  为满足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提高资金营运能力,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向各合作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内,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本次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资金需求而确定。

  为便于相关工作的开展,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代表公司在上述授信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上述银行综合授信额度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有效。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3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

  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况

  为真实、准确和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2021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人民币11,078.85万元,按类别列示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公司商誉减值损失数据依据中介机构减值测试报告确定。计提减值数据最终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本次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依据及构成

  (一)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长期应收款的坏账损失分别为11,109.16万元、88.65万元和0万元。应收票据和应收款项融资的坏账损失分别为-1,036.46万元和0元。具体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各类金融资产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金融资产,分别进行会计计量,及减值处理。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二)存货跌价损失0万元。具体计提跌价准备依据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三)合同资产减值损失917.50万元。具体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1、合同资产的确认方法及标准

  公司根据履行履约义务与客户付款之间的关系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合同资产或合同负债。公司已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提供服务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列示为合同资产。同一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以净额列示。公司拥有的、无条件(仅取决于时间流逝)向客户收取对价的权利作为应收款项单独列示。

  2、合同资产减值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

  合同资产减值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详见上述金融资产减值的测试方法。

  (四)经初步测算商誉减值准备0万元。具体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将导致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减少11,078.85万元。

  四、相关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6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计提

  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况

  为真实、准确和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22年3月31日的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2022年一季度转回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人民币4,820.03万元,按类别列示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公司商誉减值损失数据依据中介机构减值测试报告确定。计提减值数据最终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本次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依据及构成

  (一)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长期应收款的坏账损失转回金额分别为4,715.46万元、937.89万元和0万元。应收票据和应收款项融资的坏账损失分别为-1,197.75万元和0元。具体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各类金融资产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金融资产,分别进行会计计量,及减值处理。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二)存货跌价损失0万元。具体计提跌价准备依据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三)合同资产减值损失转回364.43万元。具体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1、合同资产的确认方法及标准

  公司根据履行履约义务与客户付款之间的关系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合同资产或合同负债。公司已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提供服务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列示为合同资产。同一合同下的合同资产和合同负债以净额列示。公司拥有的、无条件(仅取决于时间流逝)向客户收取对价的权利作为应收款项单独列示。

  2、合同资产减值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

  合同资产减值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详见上述金融资产减值的测试方法。

  (四)经初步测算商誉减值准备0万元。具体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如下:

  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回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将导致公司2022年一季度利润总额增加4,820.03万元。

  四、相关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8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暨现金分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05月12日(星期四)15:00-16:00

  ● 会议召开方式:网络互动方式

  ● 会议召开地点:价值在线(www.ir-online.cn)

  ● 会议问题征集:投资者可于2022年05月12日前访问网址 https://eseb.cn/Ut8Udtpg9G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点击“进入会议”进行会前提问,公司将通过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在信息披露允许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

  一、说明会类型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德才股份2021年年度报告》及《德才股份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经营业绩、发展战略等情况,公司定于2022年05月12日(星期四)15:00-16:00在“价值在线”(www.ir-online.cn)举办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05月12日(星期四)15:00-16:00

  会议召开地点:价值在线(www.ir-online.cn)

  会议召开方式:网络互动方式

  三、参加人员

  董事长兼总经理 叶德才,独立董事 顾旭芬,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 王文静。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可于2022年05月12日(星期四)15:00-16:00通过网址https://eseb.cn/Ut8Udtpg9G或使用微信扫一扫以下小程序码即可进入参与互动交流。投资者可于2022年05月12日前进行访问,点击“进入会议”进行会前提问,公司将通过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在信息披露允许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部门: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68066976

  联系邮箱:decaizqb@126.com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0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

  经营数据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第一季度,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新签项目数量总计69个,新签项目金额为人民币175,065万元,新签项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8%,新签项目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25.53%,按业务类型细分,具体情况如下:

  ■

  (注: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公司不存在已签订但尚未执行的重大项目情况。以上数据仅为阶段性数据且未经审计,可能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仅供投资者参阅。

  特此公告。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5287 证券简称:德才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4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在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甲5号楼德才大厦7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15日以通讯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孙晓蕾女士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做出了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该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德才股份2021年年度报告》及《德才股份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德才股份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15)。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下转B883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