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29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代码:600183                                                  公司简称:生益科技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分红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数为基数,向登记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 6.00元(含税),所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一次分配。

  该利润分配预案尚需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电子行业需求迅速恢复。根据Prismark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电子工业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达到24520亿美元。从各主要市场领域来看,积压的消费者需求转化了强劲的消费力,PC、家电、影音等消费类电子增速明显,2021年同比增长超过14%;汽车电子虽因缺“芯”产量受到较大影响,但整体向好,尤其电动车市场持续发力,2021年全球EV销量达650万辆,同比增长109%,汽车电子同比增长12.1%;大规模数据中心算力需求恢复,5G商用加速推进,通讯类(不含手机)同比增长11%。

  从中长期来看,电子工业产业保持稳增长态势,2020-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1%,2025年产值将超过28000亿美元。在PCB端,受大宗商品涨价影响,以及市场需求爆发带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供不应求,2021年全球PCB产值同比增长23.4%,达到804亿美元。从产品结构来看,封装载板、HDI及高多层增长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且在未来五年仍保持比较高的增速,其中封装载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6%。

  在覆铜板端,根据Prismark覆铜板报告,2020年产值达到128.96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中国产值达到92.34亿美元,同比增长7.5%,占比超过70%。随着5G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等技术的升级和应用场景的拓宽,高Tg、无卤、高频、高速、封装载板等材料需求呈现明显增长,占比从48.4%(2018年)增长到55.6%(2020年),前景可观。据Prismark预计2021年全球覆铜板年增长率将达37.9%。

  对于CCL来说,无论是日常的消费类电子,抑或是5G通信、数据中心、新能源等新市场,都将是支撑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随着技术的升级,现有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宽、新应用场景将不断涌现,增量市场也将带来需求的爆发和后续的稳定增长。生益科技拥有全系列产品,近年来,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通过持续研发投入、设备改造、新工厂投产等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将更好地满足高多层、高频高速、封装载板基板等需求的增长。

  (一)主要业务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生益科技立足于终端功能需求的解决者,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性能,高可靠性,自主生产覆铜板、半固化片、绝缘层压板、金属基覆铜箔板、涂树脂铜箔、覆盖膜类等高端电子材料。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线路板及高多层线路板,广泛应用于5G天线、通讯基站、大型计算机、高端服务器、航空航天工业、芯片封装、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工控医疗设备、家电、消费类终端以及各种中高档电子产品中。

  (二)经营模式

  生益科技一直秉承“及时提供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和服务并持续改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从质量控制、新品创新、技术进步、成本管控、流程完善、快准交付等几方面来确保给客户及时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此回馈客户对我们的长期支持。同时,我们倡导与供应商及客户建立“双赢(win to win)”的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互助共同体,创造供应价值链。

  通过执行严格的质量标准,采取系统的质量控制体系和认真落实各项有效措施,我们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高度关注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并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的、安全的产品及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通过与客户间的互访沟通、产品推介、技术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客户意见,了解客户需求和感受,以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生产硬件为基础,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协助他们解决交付和品质问题,增强客户黏性。生益科技提倡以顾客的需求和期望来驱动内部的经营管理,并主动创新和优化,经三十多年的不断提炼和改善,极大地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和期望,生益科技的品牌已深深扎根于客户的心中。

  多年来,生益科技紧跟市场发展的技术要求,与市场上的先进终端客户进行技术合作,前瞻性地做好产品的技术规划,可以做到研究一代、储备一代、供应一代的梯度布局。生益科技自主研发的多个种类的产品取得了先进终端客户的认证,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5G天线、通讯骨干网络、通讯基站、大型计算机、路由器、高端服务器、移动终端、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安防、工控、医疗设备、大型显示屏、LED背光和照明、芯片封装及消费类等电子产品上,并获得各行业领先制造商的高度认可。

  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的理念,公司持续夯实提升内部管理。生产部门持续提升制造过程能力,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打造精益工序和精益工厂,稳定品质,降本增效。深入实践业财融合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深化业务与专业的融合,减少差错率和无效工作,推动业务过程质的提升和改革。持续改善迈上新台阶,不仅创造了直接经济效益,并为更精益的生产管理和更稳定的产品品质打造了强有力的支持。

  (三)市场地位

  根据美国Prismark调研机构对于全球刚性覆铜板的统计和排名,从2013年至2021年,生益科技刚性覆铜板销售总额已跃升全球第二,全球市场占有率稳定在12%左右。

  公司自主研发的多系列新品参与市场竞争,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努力摆脱国外的技术和专利限制,大大缩短我国在该技术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2021年公司共申请国内专利42件,境外专利35件,PCT9件;2021年共授权115件,其中国内专利71件,境外专利44件。现拥有731件有效专利。

  公司早在2005年着手攻关高频高速封装基材技术难题,面临国外技术封锁的情况下,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已开发出不同介电损耗全系列高速产品,不同介电应用要求、多技术路线高频产品,并已实现多品种批量应用。与此同时,在封装用覆铜板技术方面,公司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已在卡类封装、LED、存储芯片类等领域批量使用。

  在供应端,充分发挥公司良好的研发技术资源,主动与供应商共同开发各类材料,协助供应商改善制造和品控问题,推动其技术进步,满足了供应多元化的需求。在市场供应紧张的时候,确保了公司的交付和成本优势。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东情况

  4.1 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5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的特别说明

  公司自1998年上市以来,股权结构一直较为分散,无任何股东持股比例达到30%,没有任何单一股东可以对公司决策构成控制。截至本报告期末,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76%为第一大股东,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89%为第二大股东,伟华电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76%为第三大股东。公司的股东结构图如下:

  ■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和伟华电子有限公司均独立行使表决权,彼此间不存在一致行动的情形,不存在股东单独或共同通过掌握较大比例的股份而控制股东大会的情况,因此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所有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债券的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信用评级机构对公司或债券作出的信用评级结果调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2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021年生产各类覆铜板11,543.3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18%;生产粘结片17,121.98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2.21%。销售各类覆铜板11,437.7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55%;销售粘结片17,394.74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5.78%;生产印制电路板122.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8.67%;销售印制电路板117.3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4.67%。实现营业收入2,027,426.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04%;其中:

  (1)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覆铜板2,199.2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04%;生产粘结片2,347.08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1.80%;销售各类覆铜板2,188.2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67%;销售粘结片2,346.02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1.21%;实现营业收入为308,984.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6%;

  (2)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合并生产各类覆铜板2,282.9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0.78%;生产粘结片4,483.15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37%;销售各类覆铜板2,320.1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12%;销售粘结片4,507.48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11%;实现营业收入为340,003.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8%;

  (3)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覆铜板1,310.7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2.00%;生产粘结片2,820.64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7.09%;销售各类覆铜板1,307.3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4.96%;销售粘结片2,823.57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9.12%;实现营业收入为168,974.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51%;

  (4)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印制电路板122.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8.68%;销售印制电路板117.3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4.67%;实现营业收入为364,739.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8%。

  1.经营回顾

  经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成为了2021年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内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但新冠疫情呈现多轮反复态势,造成全球供应链循环不畅,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原材料价格的飙升,同时芯片及各类电子元器件、能源的短缺,对企业经营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面对复杂的外部局势,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各制造基地严格按照政府规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通过精准科学防控,把疫情对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保证了供应链的安全及生产经营的连续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38%。

  承接从2020年8月份开始恢复的市场需求,2021年上半年持续呈现订单火爆的态势。需求端各市场领域包括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类电子、工控等需求旺盛;在供应端,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且化工材料受意外事件和环保政策影响波动明显,供需矛盾越发突出,供求情况异常复杂。面对原材料供应持续紧张导致不断上升的成本,以及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等难题,集团营销团队紧紧抓住每一个市场节点,有效转移了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对经营结果的影响;同时在材料供应极端紧张之际,结合客户及订单价值,将有限资源倾斜给目标客户、重点项目及盈利能力强的客户,保障短期盈利和中长期赢利。集团供应链团队在维护好原有供应商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维护战略供应商,并迅速开发新供应商,拓展获供渠道,打通三大主材在内部的使用限制,盘活了材料资源池。步入下半年,市场开始出现分化,手机HDI、NB、传统家电等订单出现下滑,但原材料价格仍高居不下且呈现上涨趋势。随着市场需求逐渐回调,营销团队冷静分析,果断决策,寻找订单突破口并力争拿下,保障了全年的经营成果。与此同时,集团计划中心充分整合集团资源,协调平衡各片区预算额度,提高生产能力及库存利用率,持续改善交付准确的比较优势,取得了较好的协同效益,超额完成预算目标,销售额及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市场的剧烈波动,面对来自终端的价格和交货压力,我们处变不惊,多方协调,并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新产品推广和产品认证工作,包括如高速材料在服务器领域取得了重要认证并在重要终端取得了新的突破,汽车材料在汽车耐高压、厚铜等领域获得了多家著名终端的认证。与此同时,随着市场与销售、研发、品管等部门的深度配合,我们在汽车、高速、Mini-LED和高阶HDI等领域获得新品材料的量产增长,实现了良好的现有订单和未来布局的协同。

  尽管外部环境如此艰难,内部管理提升改善永不止步。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大力推行强品管,检讨内部生产制造业务流程,识别品控重点并进行改善,通过“四位一体”落实强品管行动,扎根现场,融合力量,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需求;生产部门持续提升制造过程能力,对标改善,降本增效;持续改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双向策划,在降本降耗、提质提产等多方面进行多维改善;紧抓绩效价值支撑,针对不同岗位设计有效的绩效考评方案,识别和梳理关键岗位技能要求,公司整体人力资源效能不断提升。

  2021年是第三个“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的开启之年,公司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2.完成的若干工作

  2021年我们在完成公司经营目标的同时,还完成了以下重大工作:

  2-1. 深度分析,用心构建,打造具有生益特色的强品管系统。基于公司品质现状,输出强品管的目标和实施蓝图,全面识别品质风险并管理品质风险,推动各地四位一体的工作,让品管团队融入生产一线,联动客户服务、生产、品质、技术和设备,及时解决问题并组织改善共性问题。对制造过程推行PFMEA,完善生产过程的控制计划,采取有效管控手段,减少质量波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2-2. 深化客服改革,提升客户粘性。推行片区管理,一线客服工程师以客户为工作现场,及时处理质量问题、全面识别品质风险、增加客户的依赖度。二线客服经理承担产品PCB应用研究,推动产品内部改善给予一线客服更及时有效的支持,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2-3. 持续提升技术含量,打造强有力的供应链管理。“信息为王”,通过研判原材料成本趋势和质量控制点,做好供应链业务规划,实现“买得到,买得对,买得好”;面对持续紧张的材料供应,迅速开发国内供应商,并不断进行品质前移,提升供应商的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打通材料内部使用限制,使得国产材料可以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盘活材料资源池,不仅实现了供应保障,更是推动降低制造成本。

  2-4. 改善不止步,技术再突破。攻关重要新产品的量产工艺难点,改善技术实现规模应用,攻关新产品工程化难题,为服务器、HDI及汽车领域等新品新市场的量产保驾护航。

  2-5. 多管齐下,降本增效。生产部门持续提升制造过程能力,挖掘价值,持续优化减编和管理融合,对标改善提升产能利用率,优化排产增加产出,持续推行工作分析,深入挖掘岗位价值。

  2-6. 以人为本,以生益人为骄傲。持续提高行政、后勤服务与管理水平,大大提升了员工满意度;从内部的员工行为规范,到外部的生益影响力传播,于行业、地方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2-7. 深化集团化之路,推动集团各公司管理制度和标准的统一,有效减少人力资源管理漏洞和潜在风险;紧抓绩效价值支撑性,有效管理各公司、中心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跟踪,涵盖中高层、主管、高职级等重点人群,“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强绩效文化深入人心;建立人才共享机制,统筹人才培养,实现人才有效流动,助力各公司高速发展。

  2-8. 全面开启第三个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广东生益新研发办公大楼乔迁启用,用每一个细节塑造总部形象;陕西生益三期基本建成,松山湖八期封装载板项目主体封顶,常熟二期主体封顶,江西二期正在启动,江西三期和大湾区第二制造基地稳步推进。

  2 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3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25日在本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2022年3月15日公司以邮件方式向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11人,实际参加董事11人,刘述峰董事长、陈仁喜董事、邓春华董事出席了现场会议,其余董事通过通讯方式参加,董事长刘述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1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审议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2022年度主营业务目标和实施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四)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按母公司税后净利润2,154,881,245.06元计提10%的法定公积金215,488,124.51元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707,774,644.54元。拟以分红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6.00元(含税),所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一次分配。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和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2021年度董事会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八)审议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九)审议通过《2021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十)审议通过《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同意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的审计机构,2022年度审计费用为110万元(不含增值税)。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计委员会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同意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2022年度的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计委员会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1、《关于追认2021年度与万容科技下属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与万容科技及其下属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刘述峰、邓春华、许力群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3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除外。

  2、《关于预计2022年度与扬州天启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邓春华、许力群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2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预计2022年度与联瑞新材及其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刘述峰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1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预计2022年度与上海蛮酷、江苏蛮酷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计委员会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会计师事务出具鉴证报告及保荐机构出具核查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18)。

  (十五)审议通过《2021年度激励基金发放方案》

  关联董事刘述峰、陈仁喜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2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继续提取法定公积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已到期未行权股票期权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已届满,同意对179名激励对象持有的已到期未行权的1,385,567份股票期权进行注销。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监事会发表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已到期未行权股票期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注销部分已授予尚未行权的2019年度股票期权的议案》

  鉴于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预留授予的原激励对象5人离职,根据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上述人员已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其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并由公司注销。经调整后,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激励对象由179人调整为174人,预留授予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至第三个行权期的数量由208.3918万份调整为202.0250万份,预留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由347.3185万份调整为340.9517万份,注销6.3668万份。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监事会发表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已授予尚未行权的2019年度股票期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相关规定和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174名激励对象第二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均已满足,同意本次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对应股票期权的行权数量为1,010,125份。公司将在正式开始自主行权前根据相关规定与要求另行刊登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监事会发表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同意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并向其增资5亿元,根据项目进展需要分期划转。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

  (二十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全资子公司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申请的贷款期限为1年的0.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为下属控股公司广东绿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广东绿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和永兴鹏琨环保有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其提供不超过1.2亿元的担保额度,授权公司董事长在1.2亿元担保额度内决定并处理公司对其担保的相关事宜。

  关联董事刘述峰、邓春华、许力群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3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同意的独立意见及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审计委员会发表审核意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二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下属公司董事任职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24)。

  以上第二、四、五、六、十、十一、十二、十三、二十、二十二项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但第十三项议案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除外。

  三、上网公告附件

  (一)《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事前认可独立意见》

  (二)《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

  (四)《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书面审核意见》

  (五)《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

  (六)《北京市康达(广州)律师事务所关于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及预留授予第二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4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2年3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2022年3月15日公司以邮件方式向监事及董事会秘书发出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本次会议应参加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罗礼玉监事、庄鼎鼎监事通过通讯方式参加,陈少庭监事出席了现场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罗礼玉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1年度监事会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一致认为:

  (1)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3)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保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报告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同意该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2022年度审计费用为110万元(不含增值税)。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行为符合公司利益,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没有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除外。

  (九)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和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按照经法定程序批准并披露的投向使用募集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已到期未行权股票期权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注销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一个行权期已到期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注销179名激励对象已到期未行权的1,385,567份股票期权。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注销部分已授予尚未行权的2019年度股票期权的议案》

  监事会一致认为:

  公司本次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此次注销部分期权。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中规定的行权条件进行了审核,各激励对象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合规、真实,不存在虚假、故意隐瞒等相关情况,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174名激励对象第二个行权期行权的实质性条件已经成就。

  本监事会认为:同意本次符合条件的174名激励对象行权,对应股票期权的行权数量为1,010,125份。上述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条件,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次为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提供担保,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担保行为有利于被担保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5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拟以分红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6.00元(含税),所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一次分配。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不变。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9,683,547.57元;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154,881,245.06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以2021年度母公司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215,488,124.51元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707,774,644.54元。

  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分红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6.00元(含税),所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一次分配。

  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若以公司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2,311,595,68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6.00元(含税),共派现金红利1,386,957,410.40元,2021年度现金分红数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为60.00%。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派发现金红利金额不变。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现金分红的规定,及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发展和财务状况提出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公司董事会从公司实际情况出发,基于对2021年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2022年经营业务需要做出的客观判断,能够兼顾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和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利润分配预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该预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对公司日常经营的现金流转以及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6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前身系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创立于1981年,隶属福建省财政厅。1998年12月,与原主管单位福建省财政厅脱钩,改制为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2009年1月,更名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3年12月,转制为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7月,更名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152号中山大厦B座7-9楼,首席合伙人为林宝明先生。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拥有合伙人59名、注册会计师304名,其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152人。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1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 41,455.99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9,070.29万元,证券业务收入 21,593.37万元。2021年度为77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上市公司主要行业为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审计收费总额(含税)为8,495.43万元,其中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55家。

  2. 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购买累计赔偿限额为8,000万元的职业保险,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和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未发生因执业行为导致的民事诉讼。

  3.诚信记录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次,无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陈桂生,注册会计师,2006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5年,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本期签字注册会计师:郭远静,注册会计师,2012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0年,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陈佳佳,注册会计师,2011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1年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签署和复核了超过10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陈桂生、签字注册会计师郭远静、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陈佳佳近三年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陈桂生、签字注册会计师郭远静、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陈佳佳,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不含税)11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不含税)35万元,合计人民币145万元,本期审计费用按具体工作量并参照市场价格确定。2022年度财务审计费用及内控审计费用价格与2021年度相同。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向公司管理层了解了具体情况,查阅了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材料,并于2022年3月24日召开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同意将该事项提交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执业资格,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的事项向公司管理层了解具体情况,并审核了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资料。

  我们认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会计师事务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等相关业务资格,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经验,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此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及《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审阅了《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续聘2022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相关事项,符合财政部、证监会等相关规定。

  (2)公司拟聘的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及良好的诚信状况。

  (3)公司续聘2022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相关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会损害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4)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就审计费用的确定进行了讨论,并征求了独立董事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2022年度财务审计费用为110万元(不含增值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

  我们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及《关于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续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上网公告附件

  (一)《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事前认可独立意见》

  (二)《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事项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7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需提交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该议案关联董事许力群、邓春华、刘述峰回避表决,其他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此项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储小平、韦俊、卢馨、李树华事前认可了本次交易,并在董事会上对此项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召开之前,公司将上述议案及相关资料送我们审阅。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上述关联交易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合理、充分,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价格;定价公允,体现了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未损害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在对上述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决策和表决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上述关联交易。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审核意见:我们对公司提交的《关于追认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审阅,发表审核意见: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的持续性业务。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事项。

  (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执行及超额情况

  ■

  基于上述原因,导致2021年实际发生金额超出预计值,依据公司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请董事会对上述超额部分进行追认。

  (三)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注: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主体是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相对方包括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关系

  ■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介绍

  1、扬州天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范春晖

  成立日期:2010年6月25日

  注册资本:5005.30万元人民币

  住所:江苏省仪征市青山镇创业路9号-3

  经营范围:氰酸酯树脂产品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普通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企业住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经济开发区

  成立日期:2002年04月28日

  注册资本:8597.34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晓冬

  经营范围:硅微粉及其制品设计开发、制造;电子粉体材料、非金属材料、新型金属材料、其他新材料及其制品的设计开发、制造;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联瑞新材(连云港)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综合楼426-37号

  成立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注册资本:3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晓冬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进出口代理;电子专用材料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密封用填料制造;隔热和隔音材料制造;增材制造;非金属矿物材料成型机械制造;铸造用造型材料生产;特种陶瓷制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磁性材料生产;防火封堵材料生产;除尘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4、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企业住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盼盼路11号

  成立日期:2006年04月12日

  注册资本:12108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明果英

  经营范围:固体废物治理;废旧物资回收(含金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危险废物治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环保、社会公共服务及其他专用设备制造;机械设备租赁;机械技术推广服务;环保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其他专业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市政工程设计服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工程环保设施施工;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市道路和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其他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普通货物运输;企业总部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湖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盼盼路11号

  成立日期:2009年07月15日

  法定代表人:黄山多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废旧物资回收(含金属);废旧机械设备拆解、回收;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及其再生利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危险废物经营;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普通货物运输(货运出租、搬场运输除外);大气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城市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收集、贮存、处理、处置生活污泥;危险废物治理;VOC(挥发物有机化合物)治理;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业务服务;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咨询、设计、施工及运营;环保设备设计、开发;环保行业信息服务及数据分析处理服务;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处理服务;垃圾分类服务;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保设备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汨罗万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同力路西侧107国道东侧

  成立日期:2010年03月11日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贺亮

  经营范围:报废汽车、废旧农机、船舶舰艇、废旧机械设备等回收、拆解,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废旧物资(含金属)、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废旧电机、五金产品等回收、加工与销售,玻璃制品、塑料、锂电池的回收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长沙市望城区万容固体废物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村(长沙市望城区格瑞斯节能门窗有限公司内)

  成立日期:2019年01月28日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贺红波

  经营范围: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废旧物资回收(不含金属);废旧物资回收(含金属);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鞋帽批发;箱包批发;纺织品及针织品零售;旧货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郴州万容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

  成立日期:2007年08月24日

  注册资本:23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何明泉

  经营范围: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再生资源回收(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贵金属制品、珠宝首饰回收;固体废物治理;有色金属综合利用;垃圾分类服务;废旧塑料的收购;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浏阳市蓝岛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浏阳市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胡坪片竹山组

  成立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邹君

  经营范围: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废旧物资回收(不含金属);废旧物资回收(含金属);废旧塑料的销售;废旧塑料的收购;废旧塑料的加工;再生橡胶、橡胶零件、硬质橡胶制品制造;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鞋帽、箱、包、橡胶制品批发;纺织品及针织品、旧货零售;橡胶制品的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汨罗万容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成立日期:2009年01月09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许志亚

  经营范围:固体废物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废旧物资回收(含金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环保技术推广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1、上海蛮酷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企业住所:上海市长宁区广顺路33号7幢6F东侧

  成立日期:2019年04月16日

  注册资本:145.8824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席厚金

  经营范围:电子科技、物联网科技、智能科技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智能产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电子零配件的销售 。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2、江苏蛮酷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盐城市盐都区高新区高创园三号厂房北侧1-4层楼(D)

  成立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席厚金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销售;软件外包服务;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电子产品销售;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智能机器人销售;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网络设备制造;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服务;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设备销售;电子(气)物理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光电子器件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智能基础制造装备销售;仪器仪表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履约能力:公司的关联公司履约能力强,历年来均未发生向公司支付款项形成坏账的情况,根据经验经综合分析,未来也没有形成坏账的可能性。新增的关联方,具备相关业务的资质与能力,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相关协议,具有履约保障能力。

  三、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价格的定价原则包括市场价、协议价和成本加成价三种定价原则。主要按照市场价格定价;如没市场价,按成本加成定价;如没市场价,也不适合采用成本加成定价的,则经双方协商定价。

  四、本关联交易议案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有利于公司产品的市场开拓,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固体废物处理,危险废物的收集和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置业务的开展,有利于保护环境,同时亦能提高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所有交易均按业务合同执行,条款基本为标准化条款,不区分关联或非关联交易,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协议签署时间、生效条件等遵循《合同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公司的实际需要,签订具体的业务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2—018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82号)核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生益科技”)于2017年11月24日公开发行了1,8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00,00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72,934,905.66元。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广会验字[2017]G16041320195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596,003,814.17元(其中2021年度使用金额为109,424,407.79元,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为1,486,579,406.38元),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净额20,784,421.66元,结余募集资金为197,715,513.15元。2021年8月31日,经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已全部销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2017年4月21日,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修订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2017年12月19日,公司与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在东莞市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东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7年12月2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和《关于对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展情况采用增资方式,将70,000万元募集资金划转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期)”项目实施主体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生益”)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陕西生益与东莞证券于2018年1月15日与交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四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8年7月1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和《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展情况采用增资方式,将90,000万元募集资金划转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年产3,000万平方米覆铜板项目”实施主体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生益”)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开发区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江西生益与东莞证券于2018年9月4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九江分行”)签订了四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募集资金集中存放于专户中,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协议各方均按照三方监管协议及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职责。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使用完毕后已全部销户,具体情况如下:

  ■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596,003,814.17元,其中2021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09,424,407.79元,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 (详细使用情况见本报告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了充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经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并经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发表同意意见,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于2021年6月29日已全部归还。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存储收益,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监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发表同意意见,公司将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存款余额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并授权公司总会计师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调整协定存款的余额,期限自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根据前述审议情况,公司分别与建设银行东莞分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陕西生益与交通银行,江西生益与建设银行九江分行签订了协定存款相关协议。

  公司将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存款余额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但未投资相关产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的存款利息是20,435,741.67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8月31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将结余募集资金197,715,513.15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已全部销户。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7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为保证全资子公司陕西生益有充足资金顺利实施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期)”,保障募投项目能按计划进度完成,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同意公司向陕西生益增资7.00亿元人民币,将募集资金划转至项目实施主体陕西生益,董事会将根据该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实施增资计划。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向陕西生益募集资金专户累计划转募集资金7.00亿元。

  2018年7月18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为保证全资子公司江西生益顺利实施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年产3,000万平方米覆铜板项目”,保障募投项目能按计划进度完成,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同意公司向江西生益增资9.00亿元人民币,将募集资金划转至项目实施主体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益科技 广东省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