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蓝色起源再创记录,载90岁《星际迷航》演员William Shatner入太空!

贝佐斯蓝色起源再创记录,载90岁《星际迷航》演员William Shatner入太空!
2021年10月14日 01:18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10月13日上午10 点 49 分,著名的 “星际迷航” 演员威廉夏特纳和其他三名私人机组人员今天乘坐贝佐斯的蓝色起源 Blue Origin 新谢泼德火箭 New Shepard rocket 进入太空,这标志着蓝色起源第二次成功地在其太空旅游车辆上进行了载人亚轨道任务。

  正如史派克 Spock 在《星际迷航》Star Trek 里所说的,对于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和威廉夏特纳 William Shatner 来说,勇踏前人未至之境可能就是他们的归宿。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承认了吧,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旅途本身,就是归宿。

  美东时间10月13日上午10 点 49 分,著名的 “星际迷航” 演员威廉夏特纳和其他三名私人机组人员今天乘坐蓝色起源 Blue Origin 新谢泼德火箭 New Shepard rocket 进入太空,这标志着蓝色起源第二次成功地在其太空旅游车辆上进行了载人亚轨道任务。这次飞行被称为 NS-18,这是新谢泼德飞行器的第 18 次飞行。

  火箭从蓝色起源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私人设施发射,到达 100,000 公里以上,然后在几分钟后安全返回地球。从开始到结束,发射持续了大约11分钟。机组人员经历了大约三分钟的失重。

  新谢泼德的太空舱加速到超过声速的三倍,以越过美国用来标记太空边缘的 80 公里边界(约 50 英里)。该太空舱在没有人类飞行员的情况下自主飞行,并在一组降落伞下返回,降落在德克萨斯州的沙漠中。

  曾在原版《星际迷航》电视剧中饰演柯克上尉/船长的夏特纳现年 90 岁,是飞入太空的最年长者。 此前,该记录由航天先驱沃利·芬克 Wally Funk 保持,他 82 岁时乘坐蓝色起源的第一次载人发射飞行。

  与夏特纳一起执行 NS-18 任务的还有另外三名私人机组人员,包括蓝色起源的任务和飞行运营副总裁奥黛丽·鲍尔斯; Glen de Vries,法国软件公司 Dassault Systèmes 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副总裁;以及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地球观测公司 Planet 的联合创始人 Chris Boshuizen。

  当太空舱跳伞返回地球时,有人听到夏特纳通过无线电链路说,“这与他们描述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样。”

  夏特纳着陆后告诉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世界上的每个人都需要体验一次,那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然而,夏特纳并不是第一个飞上太空的《星际迷航》演员。这个称号属于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梅·杰米森 Mae Jemison,他出现在《星际迷航:下一代》的一集中。 杰米森于 1992 年在奋进号航天飞机上担任任务专家,也是第一位飞往太空的黑人女性。

  已故演员詹姆斯·杜汉 James Doohan 的骨灰(饰演斯科蒂),以及马杰尔·巴雷特罗登伯里(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为计算机配音,也已被发射到太空,Trek 的创作者 Gene Roddenberry 也是如此。

  最后,再用一句 Spock 的话,“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Live long and prosper!”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