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完成资产交割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完成资产交割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1年09月30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完成资产交割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00     证券简称:唐山港 公告编号:临2021-046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完成资产交割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0日召开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及2021年8月26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21#、22#、25#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唐山港口集团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集装箱公司”)。公司委托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评估报告并履行国资备案手续后,按备案的资产评估值确定转让价格,其中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的转让价格为192,887.99万元、津唐集装箱公司6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5,453.03万元,转让双方分别签署了《资产转让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1年8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新集装箱公司共同签署《资产交接确认书》,公司将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交付新集装箱公司接收并管理。

  公司已收到新集装箱公司支付的津唐集装箱公司60%股权转让价款的首期付款,即总价款的51%,共计2,781.04万元。津唐集装箱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完成股权变更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新《营业执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转让津唐集装箱公司60%股权事项已全部交割完成,公司不再持有津唐集装箱公司股权,津唐集装箱公司亦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00     证券简称:唐山港  公告编号:临2021-047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控股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铁路装卸场等资产完成资产交割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七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铁路装卸场等资产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唐山港集团铁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路运输公司”)以现金方式分别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港实业”)所有的110KV变电站工程相关资产、铁路装卸场工程相关资产。本次关联交易以2021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由资产转让方唐港实业委托资产评估机构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结论为不含增值税价值,本次交易价格以备案的评估价值(不含税)加上相应税费(其中动产类资产增值税税率为13%,不动产类资产增值税税率为9%)确定,其中110KV变电站工程相关资产的交易价格为(含增值税)79,865,947.11元,铁路装卸场工程相关资产的交易价格为(含增值税)148,376,357.36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控股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铁路装卸场等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二、资产交割情况

  近日,公司及铁路运输公司分别与唐港实业签署《资产交接确认书》,唐港实业分别将110KV变电站工程相关资产、铁路装卸场工程相关资产交付公司及铁路运输公司接收并管理。公司及铁路运输公司已全部支付唐港实业相关转让款。

  特此公告。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00     证券简称:唐山港  公告编号:临2021-045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0日召开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及2021年8月26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转让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及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港实业”)的控股子公司唐山港口集团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集装箱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集装箱泊位相关资产以及控股子公司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唐集装箱公司”)6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集装箱业务相关资产及股权。

  津唐集装箱公司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委托贷款、日常经营对其享有债权。截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对津唐集装箱公司的委托贷款本金余额为67,390万元;津唐集装箱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因日常经营对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形成欠款39,213.09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导致公司被动形成对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其业务实质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委托贷款、日常经营对原控股子公司津唐集装箱公司享有债权的延续,且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于2021年8月10日召开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及2021年8月26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后形成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1年8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津唐集装箱公司及下属公司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股东借款等方式尽快偿还上述委托贷款(本金和利息)及其他欠款,在2021年12月31日前偿还完毕委托贷款(本金和利息),在2022年3月31日前偿还完毕其他欠款。津唐集装箱公司、新集装箱公司、唐港实业三方共同出具《关于债务偿还的承诺函》,确保委托贷款和日常经营欠款按期归还上市公司。

  二、债务偿还进展情况

  2021年9月28日,津唐集装箱公司按照签署的《关于债务偿还的承诺函》,已偿还全部委托贷款(本金和利息)67,433.24万元。

  特此公告。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