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阴谋挫败,41国坚定选择华为5G!英国则斥128亿拆除华为设备

美国阴谋挫败,41国坚定选择华为5G!英国则斥128亿拆除华为设备
2021年05月17日 15:49 金十数据

如今,在关于他国对华为设备的态度上,美国的游说似乎并不奏效。据5月17日消息,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报告称为了保持在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美国曾“劝阻”亚非拉国家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时绕开华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这一计划正在宣告失败。

报道称,与华为达成设备合作的国家大多数分布在南非、亚洲和拉丁美洲——在2006年至2021年4月期间,共计有41个亚非拉国家的政府或国企与华为签署了70项协议。这些协议的合作内容包括了数据中心安装和行政职能自动化程序(行政许可、卫生保健、法律记录)等多个方面的建设。

实际上,鉴于华为设备的高性价比及安全性,亚非拉国家正将大部分设备订单交给华为。以非洲为例,据统计,截至2020年8月,在非洲54国中,与华为有合作的国家达到了40个;也就是说,在非洲地区超过74%的国家在相关设施建设时选择华为。

与此同时,华为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深耕非洲市场,在当地与更多的国家展开合作。相比之下,曾听信美国游说,执意要拆除华为设备的英国,近况如何呢?

据5月15日报道,英国电信(BT)已正式开始按照指令,拆除本国电信网络中的华为设备。据预计,整个工程将拆除该司在本地建造的66%个基站,数量共计12000个,总耗费将达到7亿美元。

而这仅仅只是一家运营商的花费,据统计,如果英国范围内要完全拆除华为设备,预计将耗费20亿美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并拖延当地5G部署至少3年。对此,不少英国媒体都批评称,英国看美国“脸色”行事,最后要为此买单的将是英企和消费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华为 华为设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