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疫苗接种中心17日开放预约 东京会场单日可为1万人接种

日本大型疫苗接种中心17日开放预约 东京会场单日可为1万人接种
2021年05月17日 20:10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大型疫苗接种中心17日开放预约 东京会场单日可为1万人接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东京都与大阪府设立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会场分别从当地时间17日的11点和13点起开放预约服务。可开始预约的对象为居住在东京都23区和大阪市内的65岁以上老年群体。

从17日起,东京都和大阪府两地65岁以上老年群体可开始预约接种疫苗。(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从17日起,东京都和大阪府两地65岁以上老年群体可开始预约接种疫苗。

据报道,两地会场可预约的疫苗接种时间为5月24日至30日期间的每天8点至20点。成功预约的对象人群可在进行第一剂接种时决定第二剂的接种时间。

据悉,日本计划自本月31日起,将可预约接种的地区范围分阶段性地扩大至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的1都3县以及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的2府1县。日本政府计划于7月末完成对65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

日本将阶段性扩大东京会场和大阪会场的疫苗接种预约地区范围。(NHK电视台视频截图)日本将阶段性扩大东京会场和大阪会场的疫苗接种预约地区范围。(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东京和大阪的两处大型疫苗接种会场从24日起,将于平日、周六、日及法定假日进行疫苗接种,由日本自卫队负责运作。初期的日均最多接种人数分别为东京会场5000人、大阪会场2500人,最终目标为东京会场达到10000人,大阪会场达到5000人。

日本防卫省表示,此前由于电话预约过多导致经常占线,因此拟将电话预约方式改为设立咨询窗口,同时也在考虑通过网络和LINE等方式接受预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大阪市 大阪府 东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