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8基点 未来或呈双向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8基点 未来或呈双向波动
2021年05月17日 09:41 中新经纬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8基点 未来或呈双向波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8个基点,报6.4307。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52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347,23:30夜盘收报6.4375。

  此外,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4日下跌0.48%,在汇市尾市收于90.3191。

  4月份,美元指数一路走颓,带动人民币汇率在4月升至1.3%。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继续高歌猛进。五一假期期间,离岸人民币走势相对平稳,5月6日、7日因美元走弱,离岸人民币迅速上涨700点。目前在岸人民币已升至2018年6月中旬的水平。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本轮人民币走强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国内经济稳健复苏,外贸出口维持高景气度。二是美联储接连发起“鸽派”攻势,美元指数走弱,推动人民币兑美元走强。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到2030年会有逾3万亿美元全球资金流向中国资产,令人民币在全球储备资产的占比达到5%-10%,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的第三大储备货币同时,带动人民币汇率均衡估值实现更大幅度的提升。

  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分析,短期美元弱势格局没有改变,这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中长线需要看人民币债券需求是否增加,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均衡水平附近呈现强势双向波动格局。

  此外,中信期货研报表示,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于汇率表述出现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字眼,这意味着我国的货币政策将更加关注货币政策的自主性,对于可能的外部因素扰动,通过增强汇率弹性是更可能的国际宏观政策协调的路径选择。(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