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定制”相声9日开演

奉节“定制”相声9日开演
2021年05月09日 17:52 人民网

原标题:奉节“定制”相声9日开演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9日电 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重庆“扯馆儿”本土喜剧团队为奉节“量身定制”的相声喜剧佳作,将于5月9日-23日在重庆主城多个剧场连续演出10场。奉节邀请大家一起走进剧场,在欢笑中认识奉节、了解奉节,感受“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的独特魅力。

  重庆奉节,位于壮美的长江三峡西首。奉节古称夔州,在浩瀚的汉字里,有一个“夔”字为她专属。这个“夔”字,说文解字为“三峡之首、高山仰止、万物成巳、秋兴赋八、厚重人文、神州唯夔”。便将万管玲珑笔,难写瞿塘两岸山。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全长8公里,至高处三峡之巅景区有1388米,巍峨险峻,无限壮美。这里是1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中的美景。

  三峡原乡景区原山原水原滋味,有著名景点“旱夔门”,它是由两处如刀削般的600多米绝壁构成,两山之间形成一道400多米宽的天然大石门,因酷似长江三峡的夔门而得名。九天龙凤景区瀑布、溶洞、峡谷,比比皆是;山奇、水灵、石秀,处处成景。小寨天坑,宽622米,深666米,宏伟壮观、雄奇险峻,是世界上最大的岩溶漏斗。天井峡地缝,全长37公里,山岩险峻、举世无双。龙桥河,为北纬30度区域最大的暗河系统,金凤山,浮云蔽日、烟雾缭绕、美不胜收。

  重庆“扯馆儿”本土喜剧团队集合了众多优秀的本土艺人,旨在将巴渝文化和重庆方言用各种舞台喜剧形式进行传播推广,最终打造成为属于山城重庆的本土文化地标。

  近年来,“扯馆儿”团队在西部地区文化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剧场演出一票难求,成功开展了部分区县巡演,并成功赴成都开启了大型跨省巡演,促进了重庆文化旅游的交流和传播。此次走进奉节,在奉节县赤甲文旅集团的高度重视下,创作团队历经五天实地采风、调研,反复研讨、打磨,为奉节创作出经典的相声喜剧作品。

  据了解,本次喜剧作品将5月9日-23日在位于沙坪坝区的沙磁巷扯馆儿剧场、渝中区重庆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剧场、九龙坡区的寅派动力剧场,陆续举办10场演出,将为积极传播奉节旅游的美誉度、知名度及形象提升起到有力作用。(刘政宁、蒋海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三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