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邵长虹:2020年盈利远超投资者预期 是资本市场奔驰的“白马”

京沪高铁邵长虹:2020年盈利远超投资者预期 是资本市场奔驰的“白马”
2021年05月09日 17:31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京沪高铁邵长虹:2020年盈利远超投资者预期 是资本市场奔驰的“白马”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上海5月9日电(记者 王鹤)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邵长虹在9日举办的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将于下月满10周年,作为中国高铁的品牌“名片”,京沪高铁未来要让更多旅客享受高铁优质服务,并在国家发展新征程中贡献京沪力量。

“从首都北京到大上海,乘坐复兴号动车,最快只需4小时18分钟,大家都为我国高铁建设与发展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邵长虹说,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成功范例,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身。京沪高铁显著加速了沿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给沿线各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铁站周边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新城涌现而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

而且,京沪高铁作为我国高铁技术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与运营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邵长虹表示,京沪高铁2011年6月30日开通,这10年来,以它独特的优势不断刷新运营纪录:2014年全线运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并在这一年实现盈利,2015年弥补了前期亏损,2016年开始分红,2017年利润总额突破百亿元,2018年净利润过百亿元,2019年全线运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单日开行列车最高纪录为666列,单日运送旅客最多近80万人次。

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铁在A股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高铁第一股。尽管受到疫情防控的严重影响,2020年仍然取得不斐的盈利,远超广大投资者预期,充分反映了京沪高铁是资本市场一匹奔驰的“白马”。

邵长虹说,未来要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高铁优质服务,让京沪高铁这座国家级战略性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贡献京沪力量。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奔驰 高铁 京沪高铁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