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企首享新政红利 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扩围在厦落地

厦企首享新政红利 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扩围在厦落地
2021年05月09日 10:30 人民网

原标题:厦企首享新政红利 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扩围在厦落地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企首享新政红利 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扩围在厦落地

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扩围,将“医药”“化学纤维”“电气机械和器材”等行业也纳入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实行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了解到,新政落地后,通过“点对点”“滴灌式”辅导,欧霓电气成为我市首家享受到新政红利的企业。

“‘五一’刚过,厦门火炬高新区税务局就上门服务,就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相关申请事项给我们做了详细辅导。”欧霓(厦门)电气有限公司财务柯木桂说。申请通过审批后还不到24小时,16.2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我们公司上半年正处于业务淡季,这笔退税款真的是‘及时雨’,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

据了解,欧霓电气是主要从事LED电光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的中小企业。“根据之前政策,该企业并不符合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抵退税政策的行业要求,同时也不符合‘连续6个月有增量且第六个月大于50万元’的全行业增值税抵退税政策要求。”税务人员告诉记者,得益于此次扩围新政的落地,欧霓电气成为厦门市第一家享受到扩围后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的企业。

据悉,新政出台后,厦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税企互动交流平台、税企邮箱、微信群、QQ群等云平台定点推送税收新政,同时利用“大数据+”精准筛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清单,开展“点对点”“滴灌式”辅导,帮助纳税人判定是否符合退税条件以及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请退税,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中国制造”再添新动力。(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巫玉英 杨嘉伟 方力红)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