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1-032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1-032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05月08日 02:5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1-032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解决下属公司经营发展的资信需求,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澄特钢”)拟对全资孙公司海南信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信泰”)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货款提供担保,提供总额不超过15亿元,本次担保有效期为兴澄特钢董事会及股东审议通过后两年有效,担保有效期内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以上担保额度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实际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本次担保已经由兴澄特钢董事会及股东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海南信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截至公告披露日,海南信泰目前不存在资产质押、对外担保事项,不涉及法律诉讼未结案,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就本次担保签订协议,公司拟为海南信泰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发生的应付款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5亿元,具体条款内容以与各合作方签订的合同为准。上述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终实际担保总额不超过本次审批的担保额度。

  四、担保方董事会意见及股东决定意见

  公司子公司兴澄特钢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额度事项是根据海南信泰日常经营需求设定,能满足其业务顺利开展需要和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海南信泰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上述担保符合有关制度和《公司章程》规定。因海南信泰为公司全资孙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故此笔担保未设置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70,000万元,以及1,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114.58万元),汇率以2021年05月0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27.4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5,539.61万元,以及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80.68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39%。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兴澄特钢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5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