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进展公告

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进展公告
2021年05月08日 01:51 证券日报

原标题: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68        证券简称:醋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22

  经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包含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择机减持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 1157.7713万股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21-006号《关于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告》)。公司于近日减持所持的江苏银行全部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2021年4月30日-2021年5月7日期间,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1157.7713万股。本次减持后,公司不再持有江苏银行股份。

  二、交易目的

  公司本次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结合当前证券市场状况并考虑经营、投资活动资金的实际需要做出的审慎决策。公司本次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可以盘活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对外投资、项目建设的部分资金需求。

  三、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4月30日至 2021年5月7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江苏银行股份1157.7713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82,284,049.98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3.24%。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公司将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按“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科目核算;处置该类金融资产时将“其他综合收益”中累计确认的金额及当期处置利得一并转入留存收益,对当期损益不产生影响,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股份 江苏银行 南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