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交警有个约定!汉中交警一大队深入农村开展“遵规守法 安全骑行”主题宣传劝导活动

我与交警有个约定!汉中交警一大队深入农村开展“遵规守法 安全骑行”主题宣传劝导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6:32 陕西法制网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路面防线,全力稳定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5月6日上午,汉中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深入辖区铺镇、徐望镇,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遵规守法 安全骑行”主题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以案说法、发放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地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农村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做好自身防护。

期间,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在现场与民警签订了“我与交警有个约定”文明交通承诺书,同时将签订的承诺书拍照转发朋友圈,并发表承诺留言,倡导警示亲朋好友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真正起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现场共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文明交通承诺书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劝导驾乘人员未戴头盔30余起。

下一步,汉中交警一大队将继续立足辖区实际,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将纠正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本报讯:杨优悠)

编辑:曹莉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汉中 农村 摩托车 交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