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司法局: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韩城市司法局: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2021年05月06日 11:32 陕西法制网

3月23日,韩城市司法局西庄司法所受是社区矫正机构委托对我辖区程某进行审前评估,程某因病(高血压、脑梗、肋骨骨折等)卧床不起,不能前来司法所进行谈话评估,西庄司法所负责人同分管社区矫正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评估。

经了解程某因病而陷入家庭危机,对生活失去信心,为了不影响了评估工作和后期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特殊人群人员的帮助和保护是社区矫正工作人性化的重要体现,要积极渗透社会工作方法,尽量体现对其人性的关怀与道义的帮助,让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体会到的人间的真情,启发他们感悟人身价值,增强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为顺利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重视对特殊人群人员的帮助与保护,平衡好行刑与感化的关系,凸显司法工作的人性关怀,为行刑社会化的推进与社区矫正立法奠定基础。以为民服务情怀,真情温暖感化他们。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