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GME.US)从高点下跌超50%,波动仍然很疯狂

Gamestop(GME.US)从高点下跌超50%,波动仍然很疯狂
2021年04月21日 10:31 金融界

原标题:Gamestop(GME.US)从高点下跌超50%,波动仍然很疯狂 来源:智通财经网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发表了关于Gamestop的研究文章,分析了该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并得出结论——该公司股票每股价格不会超过45美元。

据了解,GameStop(GME.US)从一月下旬至今一直上演着不可思议的过山车行情。股价三周时间内涨幅达27倍,但随后又快速跌落近90%。其股价曾经一度攀上了每股347美元的最高位。截至发稿前,Gamestop的每股股价为158美元。远超研究公司每股45美元的预测价。

New constructs通过DCF模型计算出该股票每股347美元下的净利润率和增长率。

在347美元的目标价下,公司的净利润率会提升至5.5%。然而,从2010至2019,该公司10年间的平均净利润率仅仅为3.9%。即使是在历史最高的2008年,其利润率也才只有4.8%,远远达不到支撑目标价的5.5%。

同样,公司的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需要长期保持在17%,超过了游戏产业13%的增长预测。

假如Gamestop能保持在上述的利润率和增长率,那么到2030年时,其将会获得将近210亿美元的营收,并将越梅西百货,汽车地带以及Chewy.

下图为Gamestop的历史收入与DCF估值模型下的预测收入对比。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2019年的10年间,其营业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

即使按每股185美元的目标价计算,公司依然很难达到目标价位下的利润率及增长率。

通过计算可知,公司在2019年时的净利润率仅为0.7%,但目标价185美元下的净利润率是4.8%。而目标的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是15%,超过了游戏产业的预测。

保持在上述的利润率和增长率下,Gamestop公司在2027年时会获得超过110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诺德斯特龙,Advance Auto Parts和Chewy。

下图为Gamestop的历史收入与DCF估值模型下的预测对比。

New constructs指出,投资者需要警惕基本面所带来的价格风险。基本面的信息可以帮助投资者洞悉入场和离场的时机,同时也可以评估当投资者购入某一只股票时会带来多大的风险。

游戏驿站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增发 10亿美元新股,进一步加剧了该股面临的抛售压力。而且该公司上个月宣布了令人失望的四季度财报。

目前,游戏驿站有5个“卖出”评级,两个“持有”评级,没有“买入”评级,其平均目标价为46.50美元,意味着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